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延时服务不打烊 群众办事不断档

来源:阳光报 2019-07-19 05:5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张波 通讯员 姚泽练 李于兰)7月17日中午12时20分,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市直住房公积金办理窗口,一位从紫阳县蒿坪镇匆匆赶来刚忙完扶贫工作的干部职工黄宝,正端坐在柜台前,进行贷款放款确认最后一步拍照签字环节。

此时正值午休时间,大厅照明已经关闭,拍照需要光源。公积金窗口黎云、刘枝枝等三位工作人员用手机电源补充光亮,完成本人拍照和系统录入,直到该笔贷款业务圆满办好。市直管理部平均每天接待办事群众50人次以上,在注重工作效率的同时,没有丝毫放松提升服务质量,这样暖心的场景每周都在上演。

7月10日下午5时50分,空荡荡的高新政务服务大厅显得格外安静。各服务窗口早已于下午5时停止办理业务,唯独住房公积金窗口还有几个忙碌的身影。

“请您在这签字,并按上指印!”在10号住房公积金窗口,高新管理部的孙珍宇和鲁松林正在忙着办理一笔办理贷款业务。前来办事的秦安平夫妇来自平利。为了不影响孩子新学年上学,急需在安康买房。当天,夫妻二人专门请假前来办理住房贷款手续。

由于其他事耽误,二人来到服务窗口递交资料时,距离下班还不到十分钟,而正常办理一笔贷款业务,至少需要一个小时。当班的两名年轻职工孙珍宇、鲁松林没有犹豫,了解完情况后,当即决定马上办,不办结不下班。

打开资料袋,申请人的各项表册还是空白,前期准备工作基本未做。孙珍宇负责录入资料,鲁松林则负责指引填写资料、签字、按手印等事项。两人分工合作,完成一项查验一项,生怕出现任何差错导致二次返工。按完最后一个手印,已是6时30分。

“你们可以走了,剩下的交给我们就行了!”孙珍宇一边叮嘱他们早点回家,一边忙着整理手头上的档案资料。

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不是个例。近年来安康市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大多数职工购房将公积金贷款作为首选,公积金使用率明显上升,业务量随之剧增。安康公积金人始终以“一切为了缴存职工”为根本,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根植在每个工作人员心中,全面推行首问负责、一次办结,争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践行者。服务不打烊,办事不断档。正如一位群众所说:“住房公积金中心把方便留给了我们,却把困难留给了自己!”

新闻推荐

大山深处“甜蜜蜜”

合作社负责人钟少江查看蜂箱本报安康讯(唐波记者吴琛)紫阳县洄水镇联沟村甜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免费...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延时服务不打烊 群众办事不断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