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西安六旬老人月捐500元资助贫困患儿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7-2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费殿军正在整理捐款收据□魏丹丹文/图

“费老您来了!”7月16日,64岁的费殿军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财务科,科长欧丹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从2014年至今,费殿军每个月都会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捐款500元,用于救治贫困患儿,医院还专门设立“费殿军医疗捐助基金”,实行专户管理,确保善款善用。

设立基金资助困难患儿

费殿军是陕西省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退休职工,过去在单位从事党群工作,经常到陕北、关中、陕南的农村扶贫助困。2003年11月,他到安康市紫阳县高桥镇裴坝村参与救灾重建工作,帮助当地修建小学,还以个人名义资助了两名贫困小学生,定期给他们寄去学费和生活费等,直到他们上初中。

费殿军时刻关注民生新闻,每当从媒体上看到重病孩子求助的报道,他都会在第一时间联系医院或家属,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进行捐助。2000年到2013年间,费殿军经常到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唐都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等医院义捐。“虽然只是微薄的力量,但很多家长收到捐款后,对孩子的治疗多了份信心,这也坚定了我继续帮助困难患儿的决心。”

“现在,我们医院有10位重病儿童受到费老资助。”据欧丹介绍,医院会详细了解重病儿童的家庭经济情况,确定资助对象,目前,“费殿军医疗捐助基金”中的14500元已用于白血病、肾病综合征等贫困重病儿童的治疗。

带着家人齐献爱心

几天前,费殿军从媒体上看到西安市一名公安民警的女儿馨馨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各项治疗费用至少需要80万元,沉重的打击让这个普通的家庭一时陷入困境。费殿军当即决定,启用捐助资金,捐助馨馨在内的3名白血病患儿。

费殿军曾辗转多家医院,希望能亲自把捐款送到患儿家属手中,但常常遇到对接不顺畅的问题。从看到救助信息到联系医院,不少孩子家长已经办理出院手续,带孩子离开了。“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救助困难儿童是件有意义的事。”费殿军积攒的54张“医疗救助款”票据是他点滴爱心的写照。

“我希望能帮助更多困难儿童,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费殿军有一个习惯,每资助一个儿童,就在本子上记下孩子的姓名、年龄及家庭住址,隔一段时间他便询问了解孩子的恢复情况。得知孩子健康成长,可以正常上学,他就满心欢喜。

费殿军有一个儿子,对于他捐款的事,儿子表示非常支持。在费殿军的带动下,儿子也常参与捐助,老伴和小孙子还会陪着他一起到医院捐款。

新闻推荐

一支特殊的摩托车队

通讯员杨升连日来,紫阳全县上下广泛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活动,在汉王镇兴塘村出现了一支特殊的摩托车队:他们一行七八人...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六旬老人月捐500元资助贫困患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