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买新房还是二手房 这道选择题有点难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买房是多数人一辈子最大的消费支出。买哪里的房,买新房还是二手房,想必是很多购房者都曾纠结过的问题。事实上,新房和二手房各有优缺点,在购房过程中,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需求,买到自己的心仪的房子呢?

看价格: 老旧小区二手房价格“的确低”

A

记者走访调查后发现,目前达城二手房市场上仍有较多传统住宅在售,主要集中在老城区。这类二手房有相似的特点,首先是周边配套、人气成熟,社区居民构成以原住民及较大比例外来租户为主,购物便利,教育资源成熟。

从二手房行情来看,价格较低是老城区二手房的突出特点。在中心广场附近、凤凰头、大西街等地方,二手房价格为6000元/平方米左右,7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户型总价在40万元左右,这样的二手房价格确实不算高。

与之相对的西外、南城和北外的新楼盘,尽管不少社区配套并不成熟,“打酱油也需要开车”的配套的确让人觉得不方便,但二手房价格动辄8000元/平方米。

老城区二手房与发展中的新区二手房相比,二者生活配套、价格反差大,也凸显居民对环境、产品的苛刻要求。

看配套: 新房旧房各有优势

B

老城区旧房因为已经有一定年头,周边配套已经相当成熟,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逛街购物都非常方便。更为重要的是,老城区旧房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比较好,上学或者就医都很便利。

但是老城区二手房也有很多缺点,首先是房子本身较为老旧,房屋、电路、小区设备等都已经开始老化,房龄较长,房屋产权年限较短。旧房由于建造时间较早,房子的户型可能很难满足自己心意,社区管理也未必规范。

对于新楼盘来说,大多处于新开发区域,距离市区较远,出行时间较长,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不能和市区房子相比。周边开发尚不完善,周边配套设施跟不上。但是这类新房的优点也很明显,开发时间不长,户型、小区规划设 计更符合现代人的要求,周边较为安静,空气质量也好。最重要是,随着外来人口不断涌入城市,城市注定要扩建,这类新开发区域的配套设施也会越来越完善,房子升值空间较大。

部分购房者: “宁买郊区新房,不买市区旧房”

尽管老城区二手房有许多优点,但是在实际中,大多数购房者仍会优先选择新房。

“每个人都喜欢新的东西,房子也不例外,我准备的钱能在老城区全款买一套地段还不错的小三室,但是最终还是选择在莲花湖片区按揭购买一套大点的新房子。”刘女士说尽管莲花湖片区配套还没有完善,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个区域的前景肯定是非常好的。

对于改善型住房购房者来说,“宁买郊区新房,不买市区旧房”尤甚。张先生说自己本来就是住在老城区,已经受够了拥堵的交通、阴暗的楼道和脏乱的小区环境,只想给孩子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路先生家住麻柳镇,在东莞一家电子厂务工。因为老家有自建房,厂里提供宿舍,因此他一直没有在达城买房。他的孩子目前在老家上小学,路先生想在达城买套房,一来方便孩子将来上中学,二来全家以后在达城有个住处。他考察了达城的一些新楼盘和二手房,综合比较下来,最后决定买一套二手房。因为从价格、位置、学区等方面比较,二手房都比新房有优势。

“以南城为例,新开发的期房,单价都在8000元左右,一套三居室需要七、八十万元。稍微便宜一点的均价也在七千元以上,交房时间还要等上两年,有点等不起。”路先生说,一套二手现房比新的期房便宜二、三十万元,他觉得买起来很划算。不仅如

楼市观察: 买二手房,首选还是位置

D

这些年,作为不动产,房子不仅可以用来居住,还可作为一种投资手段,实现增值、保值功能。但是作为一项大宗商品,房产对资金的占有量很大。即使是二手房,总价也动辄几十万元。作为普通市民,如何利用手中有限的资金,选一套有保值和增值潜力的房子?房产中介人士表示,需求不同答案不一样,位置是关键。

“买二手房,首选还是位置。”达城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小林介绍,一套房子如果小区比较破旧,但位置好,其价值一般不会贬损。比如市区不少老房子,即使市场出现波动,但价格没受大影响。相反,如果位置处于偏远之处,除非价格让步,否则并不容易再流通。

其次是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出行是现代人面临的大事,好的交通条件能够给房子加分。比如,房子靠近交通要道、公园、大型商超等,就会给出行和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小林说,配套成熟的老房子经常处于一房难求的状态,价格也始终坚挺。

另外,物业管理完善、有停车位和附近有知名学校的小区房源较受欢迎。一些新建小区,二手房都较好卖。而老旧小区会因为环境、配套方面的不足,转手价值会受到很大影响。

此,二手房配套成熟,交通方便,且离学校近,虽然旧了一点,但质量没问题,不影响居住。

□本报记者 严衡玬

新闻推荐

亳州晚报小记者勤工俭学 体验生活卖报小能手名单

白高源李多彩石澳佳廖天乐易子皓杨贺翔曾昭轩曹宇涵姜紫阳马紫寒李雨珊梁文乐芦梦鑫李梦博徐昂霄赵梓彤何秋瑾袁一王效毅...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求学路见证中国梦2019-07-31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买新房还是二手房 这道选择题有点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