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安康:富硒产业成发展强劲引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0 01:51   https://www.yybnet.net/

紫阳富硒茶生产线从2015年到2019年,紫阳县焕古镇大连村茶农张仁贵的7亩茶园鲜叶收入由3000元增至10万元,短短四年多时间增加了30多倍,张仁贵也因此甩掉了贫困户帽子。

紫阳县始终把富硒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第一产业重点打造,全县涌现出一大批张仁贵式的高效益茶农,他们收入的变化已成为紫阳富硒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缩影。

“今年仅清明节3天小长假,我们茶叶合作社就卖了30多万元的茶叶,茶叶还在烘焙机里就被游客抢走了。”48岁的谢志爱家住紫阳县向阳镇营梁村木鱼包茶山,自今年3月底的紫阳县第二届“春之茶”文化旅游主题系列活动在木鱼包茶山正式启幕后,吸引了大量游客持续涌向营梁村茶山,她的茶叶销得越来越好。

“紫阳优势在茶、特色在茶、出路在茶。富硒茶山就是紫阳老百姓持续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推动紫阳富硒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茶农增收、茶企发展。”紫阳县委书记赵立根说。

据了解,紫阳富硒茶先后获评中国十大富硒品牌、2014年度全国重点产茶县、2015“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2016年度中国茶业发展示范县、2017年度中国最美茶乡等50余项殊荣。截至2018年,紫阳累计建设茶园23万亩,实现综合收入43.4亿元,紫阳富硒茶区域公用品牌攀升至62.22亿元。

据初步统计,目前安康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60%以上来自富硒特色种养收入,70%以上的贫困群众依靠富硒产业脱贫,开发了富硒茶、富硒魔芋、富硒粮油、富硒果品、富硒矿泉水等富硒产品70多个品系,全市培育富硒食品生产加工物流等规模企业234家,实现富硒食品产值478.7亿元;“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平利绞股蓝”和“紫阳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全市有效注册含“硒”商标41件,涉硒相关产品商标1200件,农产品注册商标236个,认证无公害、绿色、有机等产品共402个(其中认证无公害产品324个,绿色食品11个,有机农产品67个)。

文/图本报记者吴琛

新闻推荐

将自己孩子扔下河 紫阳女子被刑拘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张建全)8月5日上午,紫阳县公安局发布案情通报,通报称,8月3日11时47分,紫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一小孩在向阳镇吊...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巧断山羊归属2019-08-20 00:4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富硒产业成发展强劲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