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在抖音上发布侮辱智障人视频引发纠纷 三女子侵害他人名誉权 赔礼又赔钱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2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松通讯员王节)当下,微信、抖音已成为社会大众普遍流行的社交软件平台。但互联网从来不是法外之地,微信、抖音也不是一个“自由无边界”的地方,而应受到法律和道德规范的约束。近日,紫阳县人民法院蒿坪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在抖音平台发布侮辱智障人士视频而引发的名誉权纠纷案。在该案承办法官的调解下,最终,三名被告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自愿当庭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3000元,并在对应的平台上进行公开赔礼道歉。

2019年11月中旬,被告伍某、伍某某、张某三名二十岁刚出头的女子,利用原告李某智力低下和聋哑的事实,在当地集镇闹市街区拍摄与李某拉拽、搂抱等行为视频,因逢赶集,该事件引发大量群众驻足围观。当天晚上,三名被告相约将上述视频在抖音、微信群平台发布。短短十几分钟内,该视频在互联网上被大量网民转发、传播,且遭到他人恶意评论。数小时后,经好友提醒被告才将原视频删除。

事件发生后,原告的法定监护人及其家人的工作和生活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维护原告的人格尊严不受侵害,原告法定监护人将三名女子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精神损失并公开赔礼道歉。

案件审理中,因原、被告均向法庭申请调解,法庭遂于12月18日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在调解过程中,三名被告认识到自身言行不当对原告及家人身心造成了伤害,并同意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法官也对三名被告进行了当庭训诫。三名被告人深刻反省了自身的言行,承诺积极改正错误,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法官提醒: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名誉,任何侮辱他人人格尊严的言行都将被法律严肃追责。网络也并非法外之地,每个人在网上的言行举止不得违背法律、社会公德。

新闻推荐

紫阳严打电信诈骗 守好群众“钱袋子”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何春地)今年以来,安康市紫阳县公安局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全力提升群众的...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抖音上发布侮辱智障人视频引发纠纷 三女子侵害他人名誉权 赔礼又赔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