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紫阳检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0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陈昌美邹永丽)“谢谢党和政府,谢谢检察官给我送来了救助金。”7月28日,安康市紫阳县的陈某某拉着紫阳县检察院检察官的手,连声道谢。

2019年8月底,家住紫阳县向阳镇营梁村的陈某某因交通事故失去了右小腿。由于肇事车辆没有法定保险且被告人无赔付能力,陈某某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紫阳县检察院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控申干警登门实地调查核实陈某某家庭经济状况,并建议陈某某依法提交司法救助申请。随后,干警积极帮助陈某某申请办理司法救助并协调沟通,最终以最快的速度为陈某某申请了3000元司法救助金。

据了解,近年来,紫阳县检察院注重更新办案理念,坚持主动作为,变“坐等申请救助”为“依职权主动救助”,主动挖掘线索、主动调查核实、主动上门服务、主动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努力做到应救尽救早救,同时将单一的经济性救助转变为多元化救助,切实把检察机关主动救助工作抓牢、抓实、抓细。2017年以来,该院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59件64人,发放救助金24.6万元。下一步,该院将切实践行“司法为公、一心为民”理念,在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服务、司法资金救助的基础上,不断整合资源,协调残联、民政、社会力量,拓宽救助渠道,实现救助方式更加多元化,从而帮助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陕西三个茶叶地理标志产品入选保护名录

本报讯(记者文晨)7月22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传来消息,欧盟理事会当地时间7月20日作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在中国...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留住乡韵与乡愁2020-05-27 08:22
评论:(紫阳检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