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陕西省21个本土剧种 入选《中国戏曲剧种全集》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18 04: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欢)12月17日,《中国戏曲剧种全集·弦板腔、同州梆子、汉调二黄、线戏、商洛花鼓、关中秧歌》审稿会在西安举行,标志着《中国戏曲剧种全集》陕西剧种撰写取得重大进展。

为加强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成果的分析与利用,全面展现我国戏曲剧种历史发展、艺术遗产和现实状态,文化和旅游部于2019年正式启动了《中国戏曲剧种全集》的组织编写工作。

记者从审稿会获悉,作为戏曲大省的陕西在本次全国性的戏曲剧种撰写中,承担了秦腔、同州梆子、汉调桄桄、汉调二黄、道情(拉波戏)、陕北道情、线戏、老腔、碗碗腔、弦板腔、阿宫腔、弦子戏、眉户、大筒子、八岔、商洛花鼓、关中秧歌、陕北秧歌、陕西端公戏、跳戏、紫阳民歌剧共21个本土剧种的编撰任务。陕西剧种的编撰工作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部署安排,省艺术研究院承担业务指导,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作者并负责完成编撰任务,最终交由陕西人民出版社统一出版。

截至目前,陕西已完成15个剧种的撰写任务,剩余6个剧种的撰写工作也待收尾。

新闻推荐

陕西推行“两提升一保障”当好就业创业“总客服”

新华社记者薛天近年来,通过推行“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陕西省持续深化“放管服...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21个本土剧种 入选《中国戏曲剧种全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