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社会扫描】 陕西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2-18 08:4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利用“炒黄金”为名的特大诈骗团伙,团伙涉案人员106人,涉案金额476万元。紫阳县公安局还举行“8·1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被骗现金返还大会,为16名受害群众返还476万元被骗现金。

2018年8月,家住紫阳县的邓先生报警称,自己在上网时被以投资炒黄金为名拉进一个网络平台。邓先生按照分析师的引导投资了9.3万元资金,不到两周就全部亏损。邓先生觉得被骗了,于是报警。

接警后,当地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警方通过对邓先生询问得知,嫌疑人先利用受害人想“赚大钱”的心理,骗取信任,进行“劝导式”洗脑,诱导受害人下载安装一款名为MT4的软件,注册炒期货黄金账户。就这样,受害人一步一步掉进了犯罪团伙的诈骗陷阱。

警方通过调查信息和资金流向发现,嫌疑人的作案窝点在深圳一带。为骗取受害人的“投资”,诈骗团伙通过公司化运营,从非法渠道购买股民信息,实施精准诈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分别冒充投资分析师、收益用户群体来诱骗受害人参与网络炒黄金,在其提供的虚假网络黄金交易平台进行电信诈骗。当年10月份,紫阳警方联合深圳警方一举端掉了这个诈骗团伙。

经过初步审讯,警方刑事拘留20人,缴获作案电脑120部,作案手机300余部,冻结资金200余万元,整个涉案金额400多万元。随后警方一共找到16名受害人,他们中被骗金额少的几万元,多的一百多万元。历时两年,警方将16名受害人被骗钱款全部追回。今年11月24日,紫阳县公安局为受害群众返还476万元被骗现金。

新闻推荐

民盟安康市委会调研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本报讯(梁卫华)9月25日至26日,民盟安康市委会主委吴大康带队到紫阳县汉王镇农安村调研乡村旅游发展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

紫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紫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扫描】 陕西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