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紫阳:“码”上管理助力精准防疫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1-1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涛 通讯员唐波)“各位旅客,请您扫车站‘场所码’并测量体温后再进站。”1月11日,在紫阳高速客运站进站口陕西健康码“场所码”扫码处,车站工作人员耐心地对进站人员强调相关注意事项。

近日,紫阳县扎实推广陕西健康码“场所码”的使用管控,各机关事业单位、诊所药店、商超酒店、银行营业厅等公共场所,全面执行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制度,旨在更加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场所码”主要针对医院、药店、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小诊所、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出入口、企事业单位、银行营业厅、商超等公共场所。公共场所通过提交相关信息,获得二维码,一个公共场所一个码。所有进到这个公共场所的人,除了测体温、佩戴口罩,还要扫这个二维码。

据悉,“场所码”具有便捷、精准、覆盖面广、可追溯等诸多优势,能精准追溯,一旦出现确诊患者,就能迅速确定他曾经到过那些地方,追溯到和他有过密切接触的高危人群,并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提升陕西健康码应用的广度、使用的密度和管控的精度。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李勇采写

新闻推荐

紫阳县界岭镇多措并举 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整治

阳光讯(记者向博通讯员何珣)近日,大雪飘进斑鸠关,为最大限度减少冬季恶劣天气对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码”上管理助力精准防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