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交通安全讲座走进农村校园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0-18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彬

“警察叔叔,发生交通事故受伤了怎么办?”“车子撞人后跑了怎么办?”

“发生事故不要怕,保护好现场,拨打110,等候交警来处理。”“车辆肇事逃逸,同学们多注意车辆牌号,是什么车子,什么颜色,往哪个方向逃逸的,驾驶员是男是女,多大年龄,穿什么衣服,有什么特征等等……”

10月13日下午,枞阳交警大队携手义津派出所深入义津中学,为该校1000多名学生举办交通安全和法制教育讲座。民警和师生互动交流,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讲座中,民警结合学生出行方式,紧扣“文明交通,生命至上,安全出行”理念,教育学生们遵守交通法规,克服不良的交通陋习,走安全路、乘安全车,教育学生从小从现在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交通意识,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

“学校每学期都要请交警来给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安全无小事,培养孩子们文明交通安全理念,增强学生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我们会将交通安全课长期办下去。”义津中学吴校长说道。

据介绍,义津中学是三所中学合并的,有许多学生的家在偏远农村,早上上学,下午放学,特别是刮风下雨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此,枞阳县交警大队联合学校举办交通安全宣讲,整顿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开展爱心护学,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新闻推荐

生态文明建设谱写新铜陵美好未来

航拍西湖湿地公园全景。刘凯摄农林村不断强化乡村绿化规划建设,打造绿色生态乡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市民近游的好去处。王运富摄滨江生态公园全景图。吴启斌摄黑砂河整治使昔日...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黄家山下黄冲村2017-10-17 10:16
评论:(交通安全讲座走进农村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