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借债消费无节制 抛下妻儿玩失踪“周光族”男子为躲债“蒸发”三个月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0-20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彬)已经娶妻生子的祝高(化名)每个月拿到工资后不是交给妻子,而是大肆消费,不到一周就花光了,为满足自己无节制的消费,他还到处借钱。7月份,他为了躲债,竟然消失三个月,家人都急疯了。10月18日,在铜官山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其家人终于在枞阳县某镇一小旅馆中将祝高找到。

“看到弟弟,全家三个月的担忧全消了,家人生活将重新步入正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见到弟弟后,祝高的哥哥激动地对民警道谢不已。

10月18日上午12时许,祝某来到铜官山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的弟弟莫名其妙地失踪了三个月了,请求民警帮忙查找。

三个月前,在某单位从事井下作业的义安区某村村民祝高,领取一万余元工资后,不知去向。其父母妻子四处寻找,不见踪迹,全家人陷入恐慌之中,正常生活秩序被打乱,都担心祝高遭遇了不测。“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全家人发动各种关系四下寻找祝高,几乎找遍了所有他可能去的地方,也走访了他所有的朋友、同学和亲戚,始终没有任何信息,祝高仿佛是人间蒸发了。随着寻找时间的延长,一家人越来越绝望,认为他可能已经遭遇了不测。

国庆假期,祝高远在贵州务工的哥哥祝某回家度假,得知弟弟祝高失联的情况后,没有顾上休息,天天外出寻找,也是一无所获。10月18日,万般无奈的祝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铜官山派出所求助。

铜官山派出所所长丁学志得知祝高失联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纪达、朱承志帮助查找。两位民警询问祝某有关具体情况后,走访了祝高所在单位,调取了相关视频,从公安基础系统进行细致查询,寻找祝高所留下的蛛丝马迹。通过数小时查询和信息梳理,最终获得了祝高在枞阳某乡镇出现过的线索。

获取线索后,民警立即驾车带祝某一同前往枞阳县某镇展开找寻。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在一个家庭宾馆里找到了失联三个月的祝高。兄弟相见,百感交集。

原来,祝高在井下作业,每月最少都有8000余元的收入。但是他一领取工资后就几天不见人影,大肆挥霍,身无分文后又回到单位上班,是个典型的“周光族”。今年7月下旬,他领到了一万余元工资,一分未交妻子家人,而是独自到娱乐场所大肆消费。钱花光后,为继续享受,又借债近万元。之后,为躲债,先是躲到枞阳乡下野外过夜,过着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近日才敢到小旅馆住宿。

目前,祝高经民警劝导教育,由祝某领回家。祝某对民警说:“如果再见不到祝高,一家人日子不知怎么过了。”

新闻推荐

失散多年喜团聚 真情帮扶赢民心

本报讯(尹传苗记者马卫东)10月13日上午,枞阳县钱桥镇洪湾村居民吴德龙率亲友团赶到钱桥镇政府,将一面印有“关心人民忧愁,体现政府温暖”的锦旗交到镇政府负责人手中,感谢钱桥镇和洪湾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借债消费无节制 抛下妻儿玩失踪“周光族”男子为躲债“蒸发”三个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