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毕业后曾遭传销组织洗脑 外出打工再次流浪合肥街头得救助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2-11 17:33   https://www.yybnet.net/

他是大学毕业生,曾遭传销组织洗脑,外出打工又再次流浪街头。在寒冬深夜被送往合肥市救助站,经诊断疑似身患抑郁症和肺结核,经过工作人员连日来反复联系,最终联系上家人,送其回家。 ▋韩翌冰    记者 赵汗青 文/图

寒冬深夜流浪人员被救助

12月6日晚上19时40分,合肥市荷叶地派出所接110指令,在汇林阁北门发现流浪人员,并护送至合肥市救助站。

流浪人员杨某某在办理入站时,工作人员发现他身上有身份证件,但对询问不理不睬,神情淡漠,且脸部有轻微外伤、身体极度虚弱,水米不进。

合肥市救助站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将杨某某送医救治。医院反映,杨某某精神状态不稳定抗拒治疗,拒绝进食,身体体征非常差。为其安排在医院的ICU,进行输液观察并安排专人看护,同时联系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请医生对其精神情况进行会诊,后发现杨某某疑似抑郁症,另外身患疑似肺结核高峰期,当即转至合肥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确诊救治。

毕业后曾遭传销组织洗脑

12月7日上午,合肥市救助站与杨某某身份证上的枞阳县某社居委取得联系,但无其家人信息,无法找到他的亲人,救助站在网上发布其寻人信息。很快,杨某某大学同学陆某回应了相关信息,并前往医院探望。

陆某介绍说,杨某某是自己大学同学,其父母在其上初中时就先后离世,与姐姐相依为命,大学期间杨某某性格内向,毕业后的去向和工作情况不知晓,只知道其姐姐在苏州打工并成家,老家位于枞阳县横埠镇收费站附近农村。

通过多方努力,救助站最终和杨某某的姐姐、姐夫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立即赶到合肥。

12月9日凌晨,家人赶到合肥见到了杨某某,姐姐情绪十分激动,看到弟弟躺在病床上,姐姐与姐夫十分悲伤,经过多次安抚,情绪才渐渐平复。杨某某大学毕业后在外打工,自2005年前后便失联了8年,其间户籍被注销,家人也一直在寻找他,4年前,萧山市的一个派出所曾联系他们,让其接回弟弟,被告知有被传销组织洗脑迫害的经历。

姐姐帮他在老家重新落上了户籍,并将其接回家中,一起共同生活了一年。一年后,杨某某表示要回老家与叔叔一起生活,要到合肥打工,之后便再次失联。直到今日,在合肥市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姐弟俩才再次团聚。杨家人对救助站表示深深的感谢,称赞“亲情救助、大爱无疆”。

新闻推荐

公安部对枞阳县“盗抢骗”重点地区予以摘牌

本报讯(邓妍方娴)因工作扎实有效,发案持续降低,日前,枞阳县经公安部等有关部门同意,成为全国首批摘牌的十个“盗抢骗”重点地区之一。2016年11月,因枞阳籍人员外出流窜盗窃犯罪行为高发,枞阳县被...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诉求 回复2017-12-04 17:03
评论:(大学生毕业后曾遭传销组织洗脑 外出打工再次流浪合肥街头得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