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大型黄梅戏《御史夫人》精彩上演单向前等与市民一起观看

来源:铜陵日报 2017-12-11 1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莉)12月10日下午,由市艺术剧院荣誉出品的大型黄梅戏《御史夫人》汇报演出在枞阳县文广影视中心举行。市领导单向前、盛九江、刘亚东、昌红梅、王祥生、叶萍、蒋叶贵等与市民一起观看了演出。

《御史夫人》是一部介绍历史、弘扬廉政的戏曲剧目。它以女性角色为主,充分发挥黄梅戏的剧种特色优势,表现出充满趣味的民俗生活和丰沛细腻的人物感情。故事从左光斗夫人的角度切入,讲述了一个枞阳当地的民间故事:明朝天启年间,上腐下贪,民生凋敝。枞阳名臣左光斗为人刚直清正,人称“铁骨御史”,在修建“忠毅堤”时,只因调查一宗贪腐大案牵涉当朝权阉,以莫须有罪名被投入诏狱。御史夫人虽纤柔弱质,却毅然承担起救夫鸣冤的重责。不料,昔日好友忘恩负义,为虎作伥,将她引入连环骗局,最终,左光斗含冤惨死。十年后,新君登基,左光斗沉冤昭雪,御史夫人已白发如霜……

贤良淑德的“左夫人”,俊俏活泼的女儿“燕儿”,正义率性的干儿子“史弘”,悭吝势利的大贪官“阮诚”……演员们用生动精湛、细腻逼真的表演,朴实无华、通俗易懂的语言,优美流畅、扎实圆熟的曲调,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

在美轮美奂的灯光下,两个小时的演出自然流畅,矛盾冲突震撼人心,引得台下戏曲爱好者以及普通市民赞赏。“这部戏非常棒,艺术性很强,演员们眼神动作上的处理、情感上的表达都特别到位。”观众王超说。

“为打造好这部原创剧目,市艺术剧院多次举办专家研讨会,从人物构造、心理矛盾冲突和文学审美、艺术涵养等方面精心打磨,虽然花了很多心血,但值得。作为一个戏曲人,有责任把戏曲传承好、发展好。”“左夫人”扮演者、市艺术剧院院长王丽娟告诉记者,今后要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并让这些作品走到铜陵市的每个角落。

新闻推荐

常怀感恩心 脱贫靠自己

■本报记者王逸群当编辑部辗转收到枞阳县贫困大学生钱乐乐这封致父母的信后,记者随即联系上钱乐乐。她现在已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外语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是为了感谢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也为感...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型黄梅戏《御史夫人》精彩上演单向前等与市民一起观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