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密织农村路网 打通发展瓶颈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2-1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企业效益好我们工资也涨了,现在每个月收入在3500元上下。”陶方银说。在玉堂雨具公司像陶方银这样就业增收的贫困户还有26人。“前年项铺镇实施县级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我们企业门前的道路从破损的水泥路升格成平坦的沥青路,路面宽度提升到9米。道路等级的提升带动了企业形象的提升,去年我们与一批大客户成功开展了合作。”安徽玉堂雨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疏红桃说,政府帮助了企业,企业肯定会更好地回报乡亲,未来他们还要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就业脱贫。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奔小康,路要先通畅。在铜陵市***和乡村振兴的实践中,交通先行的理念深入人心。有的地方修通了“振兴路”,发展起特色农业,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有的地方修通了“资源路”,发展特色旅游,让“凉”资源变成“热”产业;有的地方修通了“开放路”,“筑巢引凤”,自我发展能力明显增强……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县乡处了解到,铜陵市大力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2016、2017两年共新建、改建提升农村公路1160公里,完成投资9.6亿元,实现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在推进过程中,铜陵市重点向贫困村、基础设施薄弱村、扶贫基地和企业倾斜,密织农村路网,着力打通贫困地区发展瓶颈,让交通先导作用在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更加凸显。

“接下来我们将努力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服务乡村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市交通运输局县乡处相关负责人马功超表示。

新闻推荐

市政协文史委 创新履职 成果丰硕

记者方文婷八届市政协以来,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以实事求是,保持特色,开拓创新为原则,突出文史资料征集、编辑和出版这个重点,发挥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鼓足干劲、潜心工作、迎难...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密织农村路网 打通发展瓶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