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押运员:节日不休保金融安全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2-1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邓妍徐勇

冬日里的清晨六点,天空刚泛起鱼肚白,路上只有寥寥无几的几辆车“悠闲”驶过……这样的场景没有多少人见过,也不会有多少人每天都经历,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的押运员们算是其中之一。

2月14日早晨6时40分,当记者起早赶到约定地点时,恰巧碰到了第一辆发车的武装押运车。“明天就是除夕了,这两天各大银行的现金流通数额较平时翻了好几倍,我们的押运工作也异常繁忙。”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押运大队建行中队负责人张驰告诉记者,刚刚出发的那辆车是跑枞阳线的,因为路途较远,又要赶在银行开门营业前将款箱送达,所以负责这条线路的车组每天都是最早出发。“这两天,路上车流量非常大,特别是一些农村地区的道路十分拥堵,平时可能一个多小时的路途,这些天就要花去更多的时间。”张驰说,一方面要保证准时,另一方面又要确保安全,那么就只有靠押运员提前到岗、提早出发。不仅如此,由于春节前银行每天的现金流通数额大,押运员根据银行需求中途调款以及对ATM机装钞次数也比平时多得多,工作基本上也是从早忙到晚,中途几乎都没有休息的时间。张驰告诉记者,每天上午,将车内款箱送达完毕已接近12点,中午简单吃点盒饭后又要再次上路,返回单位已是晚上8点多,基本上等交接完工作回到家,才能吃上晚饭。

一辆全封闭的运钞车,一名驾驶员,两名武装押运员,两名款箱交接员,一个个装着钞票的款箱……上午7时许,另一路负责市区押运任务的车组在完成车辆安全检查后也即将上路。张驰按照惯例召集车组人员开展了安全教育。在张驰眼中,这个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的团队里,虽各有分工,但每个人都不容易。不管春夏秋冬,武装押运员每天穿着30斤重的装备,在一动不动的戒备状态下,他们的精神需要高度集中。与武装押运员的“静”恰恰相反,款箱交接员的工作则在于“动”,从款箱出库到后面的送款再到尾箱进库,他们平均一天要拎几十个款箱,一个款箱大概重四五十公斤,有时车辆无法停靠在离银行最近的位置,交接员就只能跑,一趟下来,即使是在寒冷的天气里,他们的衣服也会被汗湿。上车之后,在狭小的车厢内,押运员们坐在指定位置上,心里时刻记挂着安全。“在大家的心里,最重要的是把箱子安全送到目的地。”张驰说,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这样教育押运员。

对更多的人来说,春节是放假、休息的日子,但是对押运员来说,过年期间也还要坚守岗位。“因为银行一年365天开门营业服务于社会,押运车组就要365天为银行网点的正常运作而保驾护航。”张驰说,但即便如此,大家也无怨无悔,认真地履行着各自职责。

新闻推荐

枞阳县图书馆实现县镇村通借通还今年将覆盖该县所有村级图书分馆

本报讯(方义兵记者陈燕飞)2月13日,记者从枞阳县图书馆获悉,该馆与枞阳县22个乡镇以及部分村级图书分馆实现通借通还,预计今年4月将覆盖该县所有村级图书分馆。图书通借通是一种全新借阅模式,是以县图书...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押运员:节日不休保金融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