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拾金不昧学雷锋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3-10 12:33   https://www.yybnet.net/

■章洋殷金玉

“你们谁丢包了没有?”3月8日下午,寒风瑟瑟中,枞阳县市场监管局职工吴月秀等七八位女职工在市龙潭肖古村落一见到参观者就急切地问道。但近一小时,她们问遍了现场参观者,仍然没有找到失主。

原来,当日,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会组织女职工到该古村落开展三八节活动。在一景点参观结束时,吴月秀等发现一角落处有一个红色手提包,见景点上已经没有其他参观者后,她们以为包是单位同事落下的,便顺手带走了。询问过后,发现包并不是同事的。“5000多元现金,社保卡、消费卡、银行卡共7张,丢包的人肯定很着急!”当吴月秀她们打开包后不禁替失主着急起来,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回程车上,为尽快找到失主,大家献计献策。“我来找公安局查。”周朝霞自告奋勇道。不一会儿,公安局的同志就有了肯定的回复。随即,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安排一人与失主取得联系。突然听到喜讯,原本沮丧的失主在电话中异常激动。事不宜迟,带队开展活动的张跃林副局长随即要求司机迅速开车前往约定的路口。15分钟后,他们与失主见面。在认真核对完包内相关物品后,包完璧归赵。

“今天过得特别有意义,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节活动,又拾金不昧学了一次雷锋,一举两得。希望大家今后更好地颂扬雷锋精神,做好人、做好事!”回程途中,张跃林表示。

新闻推荐

左光斗陈列馆建设工程开工

本报讯(记者孙照柱)3月5日上午,左光斗陈列馆建设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枞阳县横埠镇横山村举行。该馆的兴建标志着铜陵市在发掘地域传统文化、弘扬廉政文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市委常委...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拾金不昧学雷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