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从军营到警营 不变赤子之心 记枞阳县公安局汤沟派出所民警周达志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3-14 10:21   https://www.yybnet.net/

■邓妍方娴

军旅生涯将他千锤百炼,警察生涯让他果敢睿智;从警近十年来,他牢记宗旨、恪守职责、心系群众、执法公正。他就是枞阳县公安局汤沟派出所民警周达志。

周达志,中共党员。他转业工作的第一站就是刑警队。2009年1月至3月,枞阳县城区和乡镇连续发生多起轿车被盗案件,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十万元。当时周达志刚到刑警队工作不久,便主动请缨参与案件侦破工作。他仔细走访每一起案发现场,调取大量现场周边和交通卡口视频,认真梳理串并案件,分析作案规律和轨迹,通过十余个日夜工作,成功锁定了以李某为首跨市盗窃、销赃汽车犯罪团伙。在抓捕该团伙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时,周达志明知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枪支凶器,他不惧危险,凭借在部队时练就良好的军事素质,迅速将两名嫌疑人控制,现场缴获霰弹枪一只、匕首一把,后又连续将该团伙十几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案件侦破后,为挽回群众的经济损失,周达志立即赶赴淮南开展追赃工作,共追回被盗汽车31辆,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

周达志在刑警队工作期间,先后侦破公安厅挂牌督办系列盗窃汽车案、系列盗窃保险柜案件、系列纵火案等重大影响案件,共破获案件130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00多名,打掉以何某、夏某等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逮捕移送起诉7人,破获命案积案十余起。

2016年,周达志被组织上调到汤沟派出所工作,他积极适应派出所工作,主动作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2017年8月初的一天晚上,汤沟镇居民刘某因琐事与钱某等发生纠纷,后钱某纠集多名社会青年对刘某进行殴打。由于当时参与人员众多,案件发生后,行为人均逃离现场,致使案件陷于僵局。周达志主动将该案接手侦办,通过深入调查摸排,迅速查清了钱某、吴某、胡某等八名嫌疑人的身份。周达志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觉得刘某被殴打不是一起简单的个案,他见疑不放,对涉案人员的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基本查清了以“钱某、吴某、胡某”等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长期在汤沟镇境内大肆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犯罪的线索。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他主动放弃节假日时间,辗转多地,将犯罪嫌疑人悉数抓捕归案。在查明案件事实的情况下,对在团伙中为首和积极参与的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了逮捕、成功侦结移送起诉,对其他7名违法行为人给予行政拘留处罚。这开创了枞阳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成功侦结恶势力团伙案件的首例。在汤沟派出所工作一年多以来,周达志主动承担所内所有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共办结疑难复杂案件13起,办理治安行政案件61起,刑拘12人,行政拘留37人,有力维护了当地社会治安稳定。

在派出所工作中,周达志坚持依法办案与服务群众相统一,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耐心细致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和谐。2016年10月1日,汤沟镇明星村村民朱某在南旺村承包河沟进行野鸭养殖,由于其管理不当,300多只鸭跑至南旺村村民田里,遭到当地村民数十人的哄抢,损失近两万元。事后朱某多次到村民家中索要,村民以庄稼被损坏为由拒不归还。周达志得知情况后先是同村干部深入交流,取得村干部理解与支持,会同村干部一起到村民家中攀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村民认清其行为的违法性和后果的严重性,均表示主动归还哄抢的鸭。

在派出所工作以来,周达志共接处警700多起,处理矛盾纠纷360多起,未发生一起群众投诉,无一起执法过错,确保了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国家6部委联合发布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铜陵市5开发区通过审核

本报讯(童发改朱敏)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等6部委联合发布《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公布了审核通过的全国2543家开发区(国家级552家、省级1991家)名单及主导产业,铜陵经开区...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军营到警营 不变赤子之心 记枞阳县公安局汤沟派出所民警周达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