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让好家风家训芬芳校园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4-19 10:0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洋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签字仪式在枞阳县旗山小学举行,现场共有100多位小学生和家长一起在“家训、家风、家教伴随我成长”条幅上签字,部分高年级的学生还写下了自家的家训。“我觉得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从小就知道一个好的家风家训对他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为我们开展家风家训教育打下了基础。”参加活动的106班学生家长高慧珺说。

漫步在旗山小学的校园,校门口的橱窗里有“传育立行”活动掠影,教学楼的走廊上悬挂了“弟子规”等警句名言。记者了解到,旗山小学去年开展了多项“传育立行”主题活动,去年11月该校学生们还参加了枞阳县举办的“好家风宣讲暨‘传育立行\’教育工程启动仪式”,并在活动中表演了舞蹈“中华好家风”。

“我们很早就想传承好的家风家训,推进学生的品德建设。去年启动的‘传育立行\’教育工程,为我们提供了系统化的思路和遵循,我们也用实际行动让好家风家训芬芳校园。”旗山小学校长刘珍说。

记者了解到,“传育立行”教育工程实施以来,旗山小学立足学校实际,推进“传育立行”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建设了文化走廊和文化墙,通过展示经典古文、优秀人物事迹等,让学生时时刻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人生价值观;推进“传育立行”与学校德育相结合,在新学期的新生家长会上,由校长结合“传育立行”开展《国学经典中的小学教育》专题讲座;各班以“传育立行进校园师生共看《家风》”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举行以“传育立行”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学校红领巾广播站专门开设了《家风》版块。

“一年级我们开展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学生们慢慢受到感染和影响;高年级我们在开展读《论语》的同时,动员他们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学思结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刘珍说,他们要通过“传育立行”活动的深入开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谦谦君子。

新闻推荐

枞阳交警开展“蓝天保卫战”

■吴国平记者吴彬“车辆装载一定要平装、覆盖、不泼洒,出厂一定要冲洗,严禁超限超载。”“企业一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货运车辆出场源头管理,强化驾驶人教育管理。”4月13日,枞阳县公安局交警在?...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好家风家训芬芳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