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端午里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1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端午假期内,志愿者陪伴老人过节。路璐 摄

本报讯(记者路璐吴彬)端午小长假期间,在市民享受久违的欢聚时光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马甲,穿梭在铜陵市的大街小巷,用爱心和奉献为节日里的铜都增添一抹亮色。

“爱心粽子”暖人心

包粽子、表演节目、理发、修甲指甲……端午假日期间,铜陵市多家公益组织及爱心企业开展爱老敬老助老活动,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困难老人送去爱心和温暖。

6月16日,市晖仁养老院的几十名老人,在“缘聚夕阳”爱心艺术团的帮助下,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热闹的端午节。活动当天,志愿者购买了糯米、蜜枣等粽子食材,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到养老院,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唠家常。同时,怀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还给老人带来了歌曲、舞蹈、戏曲、乐器演奏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17日上午,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前往西联镇敬老院开展“情暖夕阳”关爱老人活动。活动现场,爱心单位鼎润再生资源公司为老人带来了60余件夏衣。当日下午,爱心企业丹青九九商贸公司的志愿者带着粽子、绿豆糕、米、油等,来到市内两户困难家庭,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祝福。

17日,市为民志愿者协会爱心之家分会的志愿者来到社会福利院开展敬老助老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还将募集而来的百余件衣物一并送到社会福利院。

17日,彩虹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和爱心机构,前赴翠湖老年公寓,对70余名老人开展端午节日慰问活动。来自景尚幼儿园的12名孩子为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动感舞蹈“篮球宝贝”,动感盛装的孩子们在欢快的节奏下,整齐地舞动着篮球,时而穿插,时而错位,老人们不时叫好,纷纷跟着音乐节奏鼓起了掌。品尝着甜美可口的绿豆糕,观看着精彩的节目,理完发的老人穿上新衣,精神焕发,笑容满面。

18日,市娘家人爱心群前往枞阳县陈瑶湖镇,看望慰问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红马甲”成风景

6月17日,西湖湿地公园内,10余名彩虹志愿者协会的“红马甲”手持垃圾袋,穿梭在人群中,捡拾过往游客丢落的垃圾。真诚的笑脸、专业的服务,给每一位前来游玩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天上午,志愿者兵分两路,围绕着公园捡拾路人丢弃在绿地上的纸巾、食品袋、塑料布碎片等生活垃圾。同时还一边劝阻游客、行人的不文明行为。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捡拾垃圾的行动赢得了路人的好评。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带动下,公园内的游客、儿童都主动弯腰伸手,加入到捡拾垃圾的大军中来。

“在宣传环境保护的同时,也让自己在假期做了有意义的事。尽管任务很重,但市民称赞的话语和目光就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志愿者王程表示。

服务旅客忙不歇

“一定要照看好您的孩子,行李我来帮您提。”端午假期里,义工会的10余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人流如织的火车站候车大厅和自助售票机前,或耐心引导旅客,或帮旅客搬运行李,让南来北往的旅客们感受到方便。

6月16日,在火车铜陵站,记者看到志愿者来回奔走在候车大厅、地下通道与站台之间。他们个个满头大汗,却顾不上擦一下,一趟接一趟地为旅客们搬运行李。在出站口处,每当有火车抵达,就是志愿者们最忙的时候。

新闻推荐

“快乐书吧”为乡村儿童筑起快乐童年

孩子们在“快乐书吧”里快乐无比。在“快乐书吧”里做游戏。在“快乐书吧”里开动巧手。近日,枞阳县官埠桥镇黄华村中渡小...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里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