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枞阳县纪委“五务”网上公开覆盖全县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6-19 1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陆克服高春英)枞阳县纪委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探索“互联网+政务监督”新模式,日前,枞阳县“五务”公开监督平台正式上线投入运行,实现了“五务”网上公开全覆盖。全县农村村民、城市居民、学校医院企业职工群众可凭姓名、身份证通过铜陵市枞阳县五务公开监督平台上网查询到村务、居务、校务、院务、企务等信息。

据了解,该县纪委将公开事项按长期公开事项、定期公开事项、及时公开事项三类建立公开事项清单67项,对全县259个村居、64个学校、31个医院与职工群众利益联系紧密的信息要求全面收集审核,依法依规及时规范地上传平台,面向全体党员、全体职工群众及时、准确地公开。

运用“互联网+政务监督”,加强干群联系。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平台设置“我要咨询”和“我要监督”功能,用户凭姓名和身份证登入系统,对本村、本单位公开公示的信息如有疑问,可凭借该项功能直接咨询。该县纪委要求,凡是群众咨询政策和质疑本村居、本单位公开公示信息的,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同时举报功能直接链接枞阳纪检监察网和县纪委信访室,举报件同交办件同等效力处理,切实保证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加强监督问责,筑牢“廉洁线”。县纪委将“五务”公开监督平台运行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行考核,保证信息及时规范公开。同时对平台工作运行不力的单位,综合采取通报、函询、约谈、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予以问责,并强化问责结果运用。

在运用PC端加大“五务”公开力度的同时,该县纪委委托相关网络公司,着力开发“移动监督”,安卓、苹果APP和微信等小程序目前正在运行调试中,即将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枞阳法院联手公安临控失信被执行人

本报讯(王可李咏梅记者吴彬)“县法院,我们发现彭某某正在宾馆入住,已被控制带至派出所,请派人前来。”6月7日晚8时30分,枞阳县...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枞阳县纪委“五务”网上公开覆盖全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