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身残志坚不服输 闯出人生一片天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8-14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施婧记者姜蕊)“残疾人也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在人格上,残疾人与身体健全者无异。”许信民,一个因家庭贫困被迫辍学的左腿残疾人,而今天他成了拥有数家雨具加工厂并解决60多人就业问题的小老板。华丽的蜕变背后,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艰辛,他的顽强拼搏、坚韧不屈的毅力感动和鼓舞了很多人。8月10日,记者走近身残志坚的创业者许信民,听他讲述一路走来的创业故事。

曲曲折折创业路

许信民自幼左腿残疾,成长在枞阳县浮山镇一个农户家庭,家里姊妹9人,生活贫困的他不得不在高中毕业后放弃学业。“我要掌握一门技艺,残疾人也能靠手艺吃饭。”许信民身残志不残,放弃学业后,他开始跟随裁缝学习手艺。因为刻苦好学,许信民很快便掌握了裁剪、缝纫、刺绣等多项技艺。手撑着腿弯腰缓缓前行,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前行……为了招揽生意,平时出行都异常困难的他却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坚持走村串户,上门给人做衣服。后来,他更是辗转来到江苏、浙江等地从事服装加工销售行业。一路走来,许信民不断学习、摸索,手艺日渐精湛。1991年,他创办了当时浮山镇第一家民营服装企业。在浮山一新建成的教学楼落成剪彩仪式前,许信民建议仪式当天将学生统一着装,这个有些独到的建议得到了认可。于是许信民接到了服装厂开办以来的第一笔校服订单。学校、酒店、医院等工作服订单也纷至沓来。

在经历了短暂兴旺之后,服装厂生意渐渐清淡,总没什么大起色,这让许信民内心焦灼,“靠着残疾人补贴,我能解决温饱,但是我想要自食其力,开发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在经过了一番思索后,许信民决心转行,他暂时关闭了服装厂,只身一人前往项铺镇玉堂雨具厂打工、学习。良好的缝纫技术让许信民在雨具厂游刃有余,2006年,许信民的雨具厂在浮山成立。购买设备资金不足、出货后客户迟迟不汇款、产品次品率高等问题让许信民的创业路走得并不那么顺畅。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员工的抱怨,许信民选择了默默扛下重担。

经过不断摸索,拥有一定市场资源的雨具厂开始自产自销。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加,靠几个人的小作坊生产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许信民又投资30余万元,在枞阳县会宫镇增开了一家小型雨具加工点。

事业成功,回报社会

从2006年至今,雨具厂在一步步发展壮大中就近解决40余人就业,其中包括8名残疾人。随着工厂的不断发展壮大,收益逐年递增,许信民致富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他经常来到敬老院、孤寡老人家中播撒爱心,传递温暖。

“我是残疾人,也经历过贫穷,最能感受他们的痛苦,我会竭尽所能去帮助身边的残疾人。”许信民会不定期去看望村里的聋哑孤寡老人,送些日用品和衣物。许信民也经常在节假日上门慰问在雨具厂工作的贫困户和残疾人。用坚韧不拔的毅力打拼下属于自己的事业,用残缺的身体撑起了许多家庭的温饱,又用博爱之心赢得了人们的广泛赞誉。在许信民看来,没有人是天生弱者,创造和奉献才应是每个人的追求。

新闻推荐

铜陵市新增2个省森林城镇20个省森林村庄

本报讯(徐立倩记者方盼亮)8月7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省绿化委员会近期公布了2017年度安徽省森林城市、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名单...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在铜陵择江而居2018-08-09 15:57
评论:(身残志坚不服输 闯出人生一片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