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寻找生命的种子”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马鞍山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08-14 1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通讯员林梦媛)8月11日下午,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寻找生命的种子”走进马鞍山(首站)大型公益活动在市大剧院暖心开启,马鞍山市15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在现场共同感受了一波又一波有关生命传递的故事。

“整整7年了,我终于可以见到我的恩人了!”今年45岁的周政是安徽枞阳人,2011年4月,当他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时,感觉到“天都塌了”,几个月后,他得知有一名志愿者与自己的血型配比成功并且愿意捐献,他在紧张中迎来自己的“第二次生命”。当天,知道自己马上就要与给予自己第二次生命的“恩人”相见时,他说自己激动得“心都要跳出来了”。可在捐献人程友勇看来,7年前的捐献算不上惊天动地的大事,因为“有付出才有快乐,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而当两人相见后在舞台上紧紧相拥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活动中,马鞍山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刘志文、韩呈兵、叶东华、方永华还分别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捐献故事。

造血干细胞通过移植能够有效治疗重症血液疾病,被誉为“生命的种子”。今年5月,安徽省红十字会启动了“寻找生命的种子”公益活动,旨在加强与入库志愿者进行经常性联络,坚定确认志愿者捐献意愿,提高为病患者服务效率。

新闻推荐

铜陵治超:以亮丽的成绩单守护蓝天保安畅

铁腕治超合力营造美丽的西湖互通枢纽。治超联合执法战前动员。▲治超联合执法展开路面行动。南部城...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生命的种子”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马鞍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