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霸占村委会房屋老赖耍横被判刑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9-1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承租村委会房屋拖欠租金,解除合同后依旧霸占房屋拒不迁出,且态度恶劣。9月11日,枞阳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陈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2014年11月,枞阳县法院依法判决解除陈某某与村委会的房屋租赁合同,要求陈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迁出房屋、退出土地。判决生效后,陈某某未主动履行义务,后村委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多次前往执行,责令陈某某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陈某某态度蛮横恶劣。2017年5月16日,法院作出司法拘留陈某某15日决定,但其依旧抗拒执行。

随后,枞阳县法院以涉嫌拒执罪向公安机关移送陈某某有关材料。2018年5月30日,公安机关对陈某某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立案侦查,并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至此,陈某某和家人才开始配合法院的依法强制执行。7月31日,村民委员会出具谅解书,对陈某某予以谅解。

庭审中陈某某表示自愿认罪,今后将诚信做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拒不迁出房屋、退出土地,致使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无法执行,情节严重,已经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鉴于陈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在庭审中自愿认罪,真诚悔罪,并考虑到陈某某的亲属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和村民委员会出具谅解书谅解等情节,同时结合社区影响评估意见,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王可吴彬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吉祥

新闻推荐

环境整治提形象

9月5日,枞阳县浮山镇集中整治乡镇驻地建成区环境活动现场,工人们在清理绿化带中的杂草。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环境卫生整治工...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品牌土鸡卖得俏2018-09-11 11:26
评论:(霸占村委会房屋老赖耍横被判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