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铜陵农网改造助脱贫攻坚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9-21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春生)“以前隔三岔五停电,现在用电正常,电压也很稳了。 ”9月19日上午,枞阳县骏腾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胜先说起贫困村配电网改造工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骏腾塑业所在的虾溪村,是陈瑶湖镇3个贫困村之一。这里的配电网原来只有7座配电台区,户均配电容量仅为0.95千伏安。加上线路年久失修老化严重,电压不稳,断电频繁。作为虾溪村结对帮扶单位之一,铜陵供电公司去年投入资金394.92万元,对该村配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建改10千伏线路3.69千米、220伏低压线路12.05千米,增设配电台区至12个,低压户均容量达到3.30千伏安,供电可靠性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为解决贫困乡村电网“卡脖子”问题,铜陵供电公司着力实施电力扶贫行动,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为脱贫攻坚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2016年至2018年,铜陵供电公司共投入资金29657.37万元,对贫困村电网进行集中规模改造试点,逐步解决贫困村配电台区变压器容量不足等问题。

新闻推荐

家乡一杯“水” 送你到军营

9月9日上午9时整,枞阳县汤沟镇陈公村会议室里传出阵阵掌声,这是该村在举行新兵茶话会。会议桌上摆放着大红的入伍通知书、...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农网改造助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