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托起生命的方舟——记池州市勤卫保安公司董事长陆克勤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0-16 05:48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唐馥娴

9月16日清晨,61岁的陆克勤正在主城区湖心路清溪河畔晨练,突然听到从100多米远的湖边传来“救人”的喊声。当天,网友李徽华目击了陆克勤的英雄事迹,当即写下了《不顾自身安全,勇救落水妇女的最美保安公司老总》的帖子,还配发了现场拍摄的照片和视频。

“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还来采访,真是不好意思!”日前,正在公司忙碌的陆克勤面对记者的来访,有些意外,也很激动。对于救人的事,他只是连声说“这是应该的”。

当天清晨6时许,听到救人的喊声,陆克勤立即向湖边跑去,在离河岸边6米远的水面上,他看见一名妇女趴浮在水面上,已经没有了动静。危急关头,陆克勤急忙把外衣一脱纵身跳入几米深的湖水中,快速游向溺水妇女,将她的身体翻过来,使其尽量保持呼吸畅通,然后一只手托举起溺水妇女,另一只手奋力划水向岸边游,使尽全身力气将妇女向岸边推去……最终,闻声赶来的群众合力,迅速将溺水妇女和陆克勤一并拽上了岸。

被救上岸时,溺水妇女处于昏迷状态。陆克勤立即熟练地开展施救,他先清理溺水妇女口、鼻中堵塞的异物,再双手交叉,给溺水妇女做心肺复苏。轮番几次之后,奇迹出现了,溺水妇女终于恢复了呼吸并呻吟起来。此时,110、120、消防也已赶到现场,将其送往医院急救。因救援及时,溺水妇女恢复良好,近期已痊愈出院。

当天,网友李徽华《不顾自身安全,勇救落水妇女的最美保安公司老总》的帖子,被网友们刷屏,大家纷纷点赞叫好,称陆克勤为“池州正能量”,被救妇女的家人也开始寻找英雄。很快,陆克勤被朋友和同事从照片上认出,被救妇女的家人找到了这位救命恩人。国庆节前夕,被救妇女的女儿和侄子将感谢英雄的锦旗送到陆克勤手中。

记者了解到,陆克勤是枞阳县枞阳镇长河村人,系池州市勤卫保安公司董事长,在池州市已工作生活十余年。对陆克勤勇救落水者的事,他的朋友和同事无不竖起大拇指,同时对他能这么做表示“并不意外”。陆克勤的朋友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40年前,陆克勤在老家枞阳县枞阳镇龙窝村就曾救过一名落水孕妇。当时正值防汛季节,水势很大,一名即将分娩的孕妇打猪草时不慎落入水中。就在她将要沉没在离岸边30米远的水中时,陆克勤纵身跳入水中,一把抓住溺水孕妇,将其救上了岸。由于施救及时,孕妇母子平安。这名孕妇被救后不久,顺利生了一个女儿, (下转2版)

(上接1版)现在已经39岁。这个国庆节,当年被救孕妇陆凤英,得知陆克勤回老家探亲,专程在女儿的陪同下找到了陆克勤。陆凤英紧握着陆克勤的手深情地说:“当年你救了我和女儿两条命。要不是你救了我,也没有我和现在的这个女儿!”

在池州市勤卫保安公司,因乐于助人,保安公司的队员们亲切地称陆克勤为“110”。队员柯立明妻子重病,长年卧床不起,家境困难,陆克勤常常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前去看望。“陆总家境也不富裕,还有两个孩子正在读大学,但是他依然每年开学前都要回老家一趟,去帮扶困难留守儿童,帮着联系学校,还资助学费。”队员胡章胜告诉记者。

“别人有难,我都会尽力去帮助,这是本能反应。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第一个冲上去。”陆克勤说,“我还要发挥余热,去救人,做好事。”

新闻推荐

安徽铜陵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消除市辖区“飞地”过多等情况

安徽省政府批准,近日,安徽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同意枞阳县与铜陵市郊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函》(皖民地函〔2018〕483号)以...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托起生命的方舟——记池州市勤卫保安公司董事长陆克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