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重阳进民门 敬老赢民心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0-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

早晨7时30分不到,枞阳县汤沟镇陈公村6名村干部早早上班了,他们个个满脸笑容,因为大家今天要去做一件喜事——看望慰问全村在家的26名高龄老人。

宽敞洁净的村部广场上,6辆电瓶车满载着节日的礼物,在村党总支书记带队下,车队一字排开,风驰电挚般直奔“老寿星”家。

家住新建村民组的刘裘氏,今年90岁,老人身体健朗、神志清晰,3个儿子媳妇都在省外打工,一人独居在家。老人目睹村干部将牛奶、香蕉、火龙果、蛋糕和长寿面等礼品摆放在自家木桌上时,拉着村书记的双手,含着热泪说:“领导们今天来看望我,还带来许多礼品,谢谢你们啦! ”

菜西村民组89岁高龄的刘徐氏,坐在家门口敲打黄豆脱粒。村干部们见状赶紧动手帮忙,还向老人嘘寒问暖。临别时,大家将慰问品留下,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老人笑呵呵地说:“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多亏党的政策好。 ”此时,屋里屋外笑声一片。 “村领导百忙之中来看望我的老母亲,让我真的很感动。我代表兄弟姐妹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在省外打工的刘金银,接到母亲的电话,得知村里的善举后,给村书记发去感激的短信。

整整一上午,陈公村每个自然庄里满是喜庆气氛,村干部忙个不停,累并快乐着! 刘毛腊

新闻推荐

枞阳改善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高春英方义兵)“你看,这是冲水式公厕,那是停车场,那是文化广场。傍晚,这路灯到点就亮。”近日,在枞阳县浮山镇浮渡...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阳进民门 敬老赢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