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开着偷来的车,砸窗盗窃路边车 这个惯偷将盗窃来的赃物当废品卖,自称这样容易出手,终被警方抓获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怀远的何某,今年48岁,曾在老家贩过菜、在合肥开过黑头车,但因为好逸恶劳,在2004年时,他盗窃一辆新的大货车,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被法院判刑入狱,直至2017年2月才释放。但重新踏入社会后,何某没有思过进取,竟干起老本行继续盗窃,近日,何某被合肥包河公安分局刑警一队抓获归案。

接连报案市民停路边面包车被砸

今年7月9日,合肥包河公安分局刑警一队接到市民小胜(化名)报案称,当日凌晨,他发现自己停在太湖路与徽州大道交口一小区门口停车位上的面包车玻璃被砸碎,车内空调铜管、线缆、磨光机、张管器等都被偷了,共计损失6700元左右。

今年9月20日凌晨,市民小友(化名)将一辆银色的五菱之光面包车停在太湖路边,早上7点小友起床后,发现车内电焊机、电锤、切割机、伸缩机、电钻、电线、电动扳手等财物被盗,合计损失4450元,面包车右侧中门的玻璃也被砸碎。

昨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包河公安分局刑警一队获悉,盗窃嫌疑人48岁的何某,今年9月21日下午,被公安机关从合肥瑶海区枞阳路一城中村民房里抓获,同时被查获的还有作案工具小货车一辆,办案民警介绍,这辆小货车也是何某盗窃来的。

落网供述盗赃物当废品卖易出手

当时,民警发现何某所租住民房旁的一间房子里,堆满了何某盗窃来的电焊机、电锤、电钻、切割机、电线、铝合金梯子等赃物,此外民警还查获部分未拆封的快递以及三个抽水泵。

经审讯,何某交代,自己陆续盗窃过7次车内物品,一般是在凌晨时分,开着偷来的小货车,在合肥市的大街小巷找停在路边的小面包车,“我把小货车停在面包车旁边,只要面包车里有放着工具的,我就用带的铁锤,把这辆车靠人行道的一侧窗户玻璃砸碎,然后把车门打开,把车上的工具搬到小货车上,带回我的仓库。”

为了存放盗窃来的赃物,何某在城中村租了两间相互挨着的房屋,一间作为仓库,另外一间作为睡觉的地方。

至于为何选择偷电钻、切割机等工具,何某交代,因为自己知道这些工具比较重,“一般人都会放在干活用的车上,不会拿回家,而且这些工具我也可以直接当废品卖,容易出手。”

何某供述,今年6月份,其在肥西盗窃过洒水车后车厢上的三个抽水泵等工具,但因为抽水泵不好卖,“这些东西我一直都没有卖掉。”今年7月和9月,何某在合肥太湖路上先后两次盗窃面包车,并盗取其中一辆面包车上的空调铜管、磨光机和两把手枪钻等工具。他将钢管以15元一斤卖给收废品者,获利328元。经审讯,何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许佳


新闻推荐

铜陵借文化之力助乡村振兴

本报讯枞阳是桐城文派的重要起源地。铜陵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枞阳历史名人文化资源,促进江北发展。建设一批乡...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着偷来的车,砸窗盗窃路边车 这个惯偷将盗窃来的赃物当废品卖,自称这样容易出手,终被警方抓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