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母患脑瘤双目失明,儿子无奈求助: “儿时她陪伴我,现在该我照顾她了!”

来源:铜都晨刊 2018-12-12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蕊)“睡吧,睡吧,亲爱的宝贝……”小时候,伴着轻声的和唱,他在母亲的怀里渐渐入睡;长大后,双目失明的母亲轻抚着他的面颊,在儿子熟悉的气息中安然入睡。“母亲”这个字眼在他心中似千斤重,他不曾想过,有一天他的母亲会突然恶疾缠身,更想不到,他的母亲会因病双目失明。“再不手术,她生命堪忧。”医生的这句话始终萦绕在他耳畔,“我要救她!”心中的声音这样呼唤道。

12月11日,枞阳县会宫镇会宫村村民方军带着一封求救信走进本报,向记者讲述她那善良的母亲饱受病痛折磨的事。“母亲一直都是一个善良的人,年轻时帮助过很多人,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叫她钱老师。”方军介绍说,他的母亲钱跃华曾是一名人人艳羡的高中生,在那个解决温饱都困难的年代,母亲的高中生身份让很多人为之赞叹。正因为此,在方军年幼时,母亲便在家里办了一个幼托班,附近的留守儿童纷纷闻询赶来。“原本是个赚钱的营生,却因为很多留守儿童的家庭困难而成了倒贴钱的事情。”方军说,尽管如此,母亲依然坚持照顾这些孩子,还免费为他们提供午餐。

谁能想到,几十年后,就是这样一位善良的女人竟然患上重病。2016年底,方军还在青岛打工。一天傍晚,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你母亲病了,病得很重。”这样一通电话,让方军连夜赶了回来。从父亲口中吐出的“脑瘤”二字如晴天霹雳般让方军难以接受,“你母亲她这几天经常说头疼,而且还呕吐不止,叫她去医院她都不愿去,直到实在坚持不了了。”父亲告诉方军,母亲尽管病得很重,却不愿意给儿子增添负担,不想让他知道。

自那时起,母亲就断断续续在医院、家里两头跑;他也从青岛来到合肥工作,方便照顾母亲。自2017年至今,他们共花费10多万元,母亲吃过西药,也开过中药,但效果并不那么理想。“医生的建议是动手术,唯有动手术才有一线希望,否则后果十分严重。”方军无奈地说,因为前期治疗费不仅花光了全家人的积蓄,也借遍了亲朋好友,面对20万元的手术费,全家人顿时愁上心头。“母亲却总乐观地说,不要紧,医生总爱夸大其词。”在方军眼中,母亲不是不想治,而是舍不得家人为筹钱而发愁。

医生并没有夸大病情,今年7月,方军的母亲双目失明了。母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没几天,再次偷偷出院了。望着母亲终日躺在床上沉默不语的模样,方军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母亲每天被病痛折磨,如果有法子,要我做牛做马都行。”方军抽泣地说道,“儿时她陪伴我,现在该我照顾她了!”

新闻推荐

团市委拍摄系列纪录短片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李莉)日前,团市委拍摄了系列纪录短片《青春闪耀在乡村——铜陵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在行动》,并通过“青春铜陵”微信...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健康扶贫送医上门2018-12-12 10:24
评论:(母患脑瘤双目失明,儿子无奈求助: “儿时她陪伴我,现在该我照顾她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