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铜陵 聚力重点领域形成强大震慑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1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晓群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2018年工作要点、重点工作任务和年度目标考核体系,纳入党建、综治工作、法治建设考核体系……铜陵市委、市政府出台方案,明确扫黑除恶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做到除恶务尽,铜陵市突出线索摸排,畅通群众举报渠道,24小时受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举报;市综治委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群防群治工作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出台 《铜陵市人民群众举报重大案(事)件线索奖励办法》,对提供涉黑涉恶线索的群众予以奖励。市县(区)两级综治委分别对枞阳县老洲镇、铜官区商务楼宇集聚区等治安重点地区实施重点管理,组织开展“突出治安问题大排查”活动,逐村逐户进行地毯式清查。公安机关积极落实线索摸排责任制,根据摸排出的案件线索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聚力重点领域开展打击整治,突出大案攻坚,强化专案打击,形成对涉黑涉恶犯罪的强大震慑。

围绕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要求,铜陵市以推进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为目标,部署开展了“政法综治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大宣讲”活动,政法干警和社区干部联合上门宣讲,现场收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同时,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化、无死角、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多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铜陵市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落地落实,深化新一轮社区改革,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排查确定的重点村和社区,全部安排县乡领导包村(社区)挂点,不断增强城乡基层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

为强化法治保障,铜陵市下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强法治保障工作的通知》《铜陵市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协作会商制度》等,成立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家会商组,统一涉黑涉恶案件的立案标准和法律程序,确保依法精确、快速高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新闻推荐

守护5年,她让“植物人”丈夫重新站起来

编者按“四个婆婆抬个鼓,出门专讲媳妇;四个媳妇抬片锣,出门专讲婆婆。”民间流传着这样的俗语,说明婆媳之间的微妙、纠结关系...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寻幽白云岩2018-12-13 10:26
评论:(·扫黑除恶进行时·铜陵 聚力重点领域形成强大震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