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城乡公交:既舒适 又方便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2-22 10:21   https://www.yybnet.net/

■ 陆克服 杨阳

2月18日下午,春雨淅沥沥地下着,在县城客运中心站牌前,一拨又一拨的乘客随着公交车的开动去往目的地。

“以前坐大巴,下午3点以后就没车了,经常要打的回去。现在公交车开通了,最后一班车到下午6点,从县城回家再也不用急慌慌赶车了,非常方便。”家住白柳镇柏庄的村民王保华告诉记者。

王保华乘坐的是从县客运中心开往白柳龙井的103路城乡公交车。像这样的城乡公交还有另外三条线路,都是从客运中心出发,分别开往麒麟、钱桥和浮山。

尽管城乡公交开通的时间并不长,但家住钱桥镇钱桥村的村民荣光怀已经对开往钱桥的102路公交车班次和途经站点了如指掌。“我经常来县城办事,过去大巴车不仅班次少票价还高,要10块钱,碰上春运能涨价到15块,现在公交只要5块钱,班次也增加了不少,差不多25分钟就有一班,为我们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荣光怀乐呵呵地说。

自2月3日PPP项目首批城乡公交在西部乡镇试运营以来,枞阳县城乡公交一体化迈入新时代,不仅扩大了城乡公交线网,促进城乡公共交通均等化、一体化发展,同时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记者跟随乘客乘坐了101路开往麒麟程庄的公交车,车厢内的座位已经坐满,途中有抱小孩的乘客上车时,随着车内喇叭的播报,立即有乘客主动让座。

“这公交比原来的大巴车坐着舒服,不仅宽敞还没有噪音。”

“这是新能源汽车,当然舒服了。”

……

乘客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话里透露出对城乡公交的高度认同。

据悉,目前城乡公交初期服务时间是6:00-18:00,后期将根据运营情况和市民出行需求适时调整。县城至麒麟、白柳、钱桥公交线路高峰时段20分钟/班,平峰时段25分钟/班,票价3-5元。县城至浮山高峰期根据学生的需求发车,平峰时段45分钟/班,票价3元。

城乡公交开通后,枞阳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文明一天也没闲着,他时刻关注着公交车的运行及市民的反馈情况。

“目前乘客的反应都还不错。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民出行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公交智能调度运营水平,比如开发公交APP、更新刷卡系统、对接银联系统等,以便市民通过手机APP查询公交实时运营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节约时间,便捷乘车。”张文明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扶贫大棚”春意浓

2月11日,枞阳县枞阳镇的镇村扶贫干部在向技术人员了解草莓种植情况。2018年,该镇通过采取村集体投资、企业租赁经营、贫困...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乡公交:既舒适 又方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