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结束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4-18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颉伟)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整顿规范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及教辅用书秩序,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自3月初开始,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为期40天的春季教辅读物及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从整治情况看,铜陵市教辅读物及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总体情况较好。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一是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特别是春季中小学教辅读物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出版活动;二是清查中小学校园周边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等出版物经营场所,查缴各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三是全面排查并规范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杂货店等无证经营出版物行为。整治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共检查各大书店、大型商场超市等出版物经营场所22家,通过明查暗访先后对全市13所中学、15所小学等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清查。执法人员共收缴非法出版物40余册,责令2家无证经营出版物的文具店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并尽快办理相关经营许可。

同时,执法人员还采取暗访形式,对郊区灰河乡、陈瑶湖镇、周潭镇、老洲镇,枞阳县横埠镇等地的出版物市场进行了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场所存在未亮证经营、证照过期未更换等违规行为,现场予以督促整改。

新闻推荐

铜陵市领导前往枞阳县调研引江济淮工程和河湖林长制

本报讯(记者杨竹青)4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前往枞阳县,调研引江济淮工程和河湖林长制。在调研引江济淮工程时,程...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结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