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幼儿园保教员学急救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5-15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卫东)为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教职工的安全教育意识,增强教职工面对突发情况的急救技能,保证幼儿有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日前,枞阳县红十字会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益’起学急救”应急救护培训进幼儿园活动,对枞阳县示范幼儿园的40余名教师及保育员进行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是该服务队承接的安徽省红十字2019“益行计划”志愿服务项目。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针对幼儿园的特点和需要,讲解了红十字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以及火灾、中毒、溺水等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与避险逃生等救护知识与技能,并通过人体模型进行了现场示范演示,引导参训保教员逐一进行模拟训练,对大家的动作进行指导、纠正。参训保教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模拟训练,现场学习氛围浓郁。培训结束后,参训保教员进行了救护知识与技能测试,考核合格者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据枞阳县示范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幼儿园是一个特殊的人员密集场所,幼儿大多活泼好动,安全意识薄弱,自我保护能力差,最容易发生磕磕碰碰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溺水、误食有毒物质等危害自身安全健康情况。作为幼儿园保教人员,掌握一些简单的急救知识很有必要,在面对幼儿意外事故时能做到及时有效处理,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确保幼儿的生命健康。

新闻推荐

“有了科技特派员,门外汉也能种好地”

市农科所科技特派员在蔬菜大棚内为农户做指导。■本报记者方盼亮文/图“这个是辣椒早疫病,在高温多湿的条件下容易发病流...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幼儿园保教员学急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