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做好百姓的事就是做好自己的事 记市人大代表、枞阳县雨坛镇党委书记陈来娣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5-16 06:07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张久愿

近日,记者来到枞阳县雨坛镇政府,一眼就看到一个标准化的人大代表工作室,市人大枞阳县第四代表小组成员的照片、代表接待来访的流程、活动的规章制度、小组的活动计划全部上墙。

陈来娣是该镇的党委书记,也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还是市人大枞阳县第四代表小组的组长。为了给代表小组活动提供阵地,他牵头在镇里建设了一个人大代表工作室,让人大代表活动规范有序高效。

“民心民心,就是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中,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这是我的责任。”陈来娣告诉记者。在雨坛镇工作两年来,陈来娣时刻不忘群众的嘱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乡村为舞台,以百姓为中心,聚焦问题短板,突出难事大事,对内为百姓解忧,带领乡亲们打赢扶贫翻身仗;对外积极发声,宣传推介雨坛,广邀各界人士走进雨坛,树立雨坛新形象。2018年,全镇实现财政收入573.7万元,实现年初目标的122.06%;河长制、招商引资、水利兴修、危房改造等十多项工作进入全县先进前列,还涌现出了“最美退役军人”胡晨等一批先进典型。

他不定期召开群众座谈会,主动倾听群众意见,认真接待群众来访,一条条做好记录,并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人大代表渠道,反映一些共性问题和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陈来娣就领衔提出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南北融合发展的议案》,建议要进一步加大乡村特别是江北地区乡村扶持力度,由跨江联动发展向南北融合发展迈出实质步伐。之所以提出这个议案,陈来娣认为这和来基层工作后的走访调研有关。“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很好,但现在的农村面临年轻人少,空心化严重等问题,同时一些在外打工的年长者也对今后的命运感到忧虑,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重视。”他的议案得到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专门进行了认真研究,与他进行了沟通;并在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队下,分别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他的议案进行了审查。市农委在建议答复办理中用十五大点介绍了铜陵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建议的答复办理让我很满意,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了跨江联动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相关工作已经组织实施,效果明显。”这一建议被评为2018年度市人大优秀代表建议案。

今年人代会期间,陈来娣又一口气提交了两份议案。他再次聚焦“三农”问题,提出了《关于加大对现代农业扶持力度的议案》。第二份则是基于两年来在基层工作的切身体验,提出了《关于“为基层减负,让乡镇政府职能回归本位”的议案》,指出了各种会议、文件、考核评比占用了乡镇干部的大量精力,影响基层工作的效率,需要切实采取措施提升乡镇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值得注意的是,铜陵市从今年2月起启动了“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这一行动和他的建议不谋而合。目前,两件议案正在积极办理中。

源于实践,反映实情,让陈来娣屡屡能提出精准的建议,也让雨坛一天天发生着变化。“基层工作虽然很累,但人很充实。作为镇党委书记和市人大代表,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做好百姓的事情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

新闻推荐

暖心关怀让“跌倒”干部重拾干事创业信心

本报讯(孙照柱钱红林)“我虽然犯了错,但组织上不仅没有将我‘一竿子打死’,还主动找我谈心,进行心理疏导和工作鼓励,把我从‘...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百姓的事就是做好自己的事 记市人大代表、枞阳县雨坛镇党委书记陈来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