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枞阳县政协 推动重点提案督办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7-1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8日,枞阳县政协主席何正清在县交运局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议。县政协秘书长严立新,县交运局、民政局,县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提案委员参加会议。

何正清在听取承办单位县交运局、民政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发言后,对县交运局 “关于规划实施乡村公路提档升级的提案”办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乡村路网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县民政局“切实加强城市街道命名管理,彰显枞阳城市文脉形象的提案”办理工作,何正清指出了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承办单位广泛征求方方面面建议,拿出具体的实施意见,报县政府批准,确保委员提案落到实处。

何正清强调,政协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种重要载体,是协助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提案办理工作要让群众满意、全社会满意。一是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要明确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并落实好具体经办人员;二要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切实改变重答复轻办理的现象,对能办理的提案一定要办理到位,对因客观因素暂时无法办到的提案要与提案人协商交流,达成共识;三要畅通民主监督渠道,推动提案办理落实,要开门办理,积极主动接受提案人监督、政协监督和社会监督,助推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开展;四要加大宣传力度,为提案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对精品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宣传鼓励,加大对敷衍塞责行为的曝光力度,做好办理全过程跟踪报道,引导和促进委员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推动承办单位进一步改善办理质量,实现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发挥政协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有作用。(伍靖)

新闻推荐

老年食堂温情助老

家住枞阳县枞阳镇新华社区的张取家老人,今年90岁高龄,一个人独居,以前每天自己来社区办的老年食堂就餐,后来食堂工作人员发现...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19-07-09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枞阳县政协 推动重点提案督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