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2019年“安全生产铜都行”回头看表明铜陵天奇蓝天公司和枫冲液化气站安全隐患整改不力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7-15 09:3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孙照柱

7月2日、4日,市2019年“安全生产铜都行”暗访检查组先后前往枞阳县金社镇枫冲液化气站和白云液化气站、枞阳镇枞阳碧桂园项目工地和铜陵经开区铜陵天奇蓝天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就2018年“安全生产铜都行”暗访检查组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检查结果显示,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枫冲液化气站和铜陵天奇蓝天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整改态度不坚决、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2日上午,暗访检查组一行首先前往位于枞阳县金社镇的枫冲液化气站,该站负责人见到检查组的到来持抵触情绪。执法人员在出示有效证件后,立即组织对加油机、灭火器、卸油作业区、配电房等逐一展开检查,发现仍存有十几个已充装的液化气瓶没有标签、无记录;气体检测报警器没有启用;充装台复秤未投入使用;未能有效提供近一个月来的充装记录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协同金社镇项铺市场监管所下达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随后,暗访检查组来到白云液化气站,执法人员见到加压泵跨接断损等去年暗访检查组交代整改问题落实举措有力,但也存在充装检查记录不全等问题。该站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较好,对执法人员指出的问题表示全盘接收、立即整改。

枞阳碧桂园项目工地曾在2018年“安全生产铜都行”暗访检查中暴露出众多安全隐患,暗访检查组要求枞阳县相关部门指导督促整改落实。2日下午,暗访检查组再次来到枞阳碧桂园施工工地,见到建筑物料摆放整齐,防尘抑尘措施得当。执法人员还深入建筑楼层内部进行了仔细察看,并现场查阅了相关施工台账,发现问题隐患基本上整改落实到位,但也发现个别作业人员在施工过程中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帽。

4日上午,暗访检查组来到位于铜陵经开区铜陵天奇蓝天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该企业生产区域混乱不堪,安全隐患依旧存在。执法人员就发现的气瓶间距不够5米,气瓶摆放混乱、占道摆放;气瓶站超标存储,遮挡消防器材;吊钩防脱安装错误,存在反方向安装;剪板机出料口无防护栏;喷漆区域油漆摆放混乱,有易燃风险;通道被占用,材料随意摆放等问题,下发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记录,责令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按要求限期整改。

据介绍,一年一度“安全生产铜都行”活动,重点检查安全隐患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责任和《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落实情况,通过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推动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工作深入开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对2018年‘安全生产铜都行’暗访检查组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发现整改落实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枫冲液化气站和铜陵天奇蓝天公司整改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等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周文祥表示,下一步,将督促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对安全隐患整改态度不坚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从重处罚,努力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新闻推荐

实名举报:散装农副产品再包装 以次充好以假乱真 涉嫌问题产品供给西安周边超市 三部门联合执法,对涉嫌问题食品现场抽样送检、扣押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由于涉及的品种较多,执法人员进行归类、登记、打包,暂扣封存二楼一间房里货架上摆放着印好的包装袋,种类有数十个,数量上万个...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老年食堂温情助老2019-07-10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安全生产铜都行”回头看表明铜陵天奇蓝天公司和枫冲液化气站安全隐患整改不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