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铜陵市住建局织牢民生“保障网” 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铜陵日报 2019-12-12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正义 盛向锋)日前,记者走进郊区老洲镇阳光花园小区,一栋栋老旧住宅外墙粉刷一新,小区路平景美,生活环境大为改善;在枞阳县浮渡村,贫困户汤兵喜上眉梢、乐在心头,危房改造后的新住所宽敞明亮,居住安全有保障;在宝山区域整治项目拆除现场,居民李先华告别自己居住几十年的老房子,不舍的同时又对搬进新居后的生活充满了憧憬……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始终践行为民宗旨,以最大力度、最深情怀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局坚持自我加压、精准谋划、高效推进,将省下达的年度2037户棚改目标任务增至12880户,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13456套;完成棚改清零项目37个,累计腾空土地约3008亩。宝山区域整治取得关键性突破,全部1888户整治任务已累计签订协议1830户、拆除1674户,分别完成总任务的96.9%、88.7%。保障房建设分配工作齐抓并进。今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7个安置点,6个已进场施工,1个即将开工;完成安置房分配4194套,处置剩余房源1106套。政府投资公租房累计开工18015套、分配17611套,分配率达97.76%,圆满完成省公租房分配任务目标。累计发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31.95万元,第十批642套保障房分配工作顺利结束,群众“幸福安居梦”得到有效保障。此外,该局明确保障房优先用于符合条件的棚改居民安置,不受收入、财产限制等。

坚持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在全省率先编制《农村危房改造指导图册》并发放至各镇、村。为让更多贫困户住上“放心房”、实现“安居梦”,该局深入一线作示范,逐户开展房屋危险等级鉴定,并梳理“两不愁三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鉴定“回头看”工作问题,落实整改措施,针对特殊困难住户实行兜底解决。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246户,分别占省、市目标任务的191.9%、160.4%。

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和想法,并融入整治设计方案中。全年9个老旧小区、总面积67.32万平方米整治如期完工,惠及居民8100户;大力推行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4部电梯已投入使用,16部已通过方案评审。全力提升物业应急服务时效,及时解决居民身边“急难愁”问题,清淤疏通窨井2762座、维修住宅共用部位3386户约13.1万平方米。

此外,该局还积极推动“共享农房”建设,盘活利用闲置农房354套、4.83万平方米,为农民年增收3000余万元,在推动农村空闲房屋开发利用的同时,又带动城市居民下乡休闲养老、创新创业,为城乡融合、振兴乡村提供了新思路。

新闻推荐

夏建统不再是*ST莲花实控人,新接盘方什么来头?

记者|陈祺欣编辑|破产重整中的*ST莲花(600186.SH)如今控股权有了新的着落。因国厚资产与睿康投资等借款合同纠纷案,安徽省高...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住建局织牢民生“保障网” 提升群众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