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关爱特殊儿童 共迎快乐“六一”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6-01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钟灏 马卫东 姜蕊)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群体,铜陵市各界纷纷行动起来,为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的礼物和问候,和他们共迎“六一”。

5月28日,321地质队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结对共建村——郊区陈瑶湖镇普济村,为该村的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了图书、玩具、牛奶等慰问品,并和孩子们的爷爷奶奶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同时还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关注关心贫困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向上、勤奋学习。

5月29日上午,在市肢体残疾人协会负责人的陪同下,铜陵港华燃气公司志愿者走进残疾儿童瑶瑶(化名)的家中,为其送来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1辆崭新的儿童车、1部儿童智能故事机,帮助其家庭圆梦微心愿。

据了解,4岁的瑶瑶是一名脑瘫患儿,家境贫寒。瑶瑶母亲希望能拥有1辆儿童车和1部儿童故事机。铜陵港华燃气公司志愿者精心挑选了儿童车和儿童智能故事机,及时送到瑶瑶的家中,并现场指导瑶瑶家人操作。当天上午,志愿者还为两名自闭症患儿送去了玩具。

5月29日上午,铜陵百大商厦北斗店党支部组织5名党员志愿者驱车前往枞阳县汤沟镇,为生活在那里的一名贫困户家庭困难儿童送去贴心的问候和暖心节日礼物。“这是我们给你带来的礼物,这是好吃的,这是新衣服,还有新鞋……”志愿者们将一份份充满爱心的礼物送给他,并为其换上一身新衣。临行前,志愿者们一致表示,这名少年将成为他们今后的帮扶对象,“从今以后,你就是我们的孩子,我们会常来看望你,还会带你去铜陵市区游玩。”

5月29日下午,义安区新桥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来到七〇一小学,开展特殊的走近留守儿童活动。据了解,当天活动以“共享爱的阳光 托起明天希望”为主题,志愿者通过与留守儿童们共同完成生活劳动技能比赛,如叠衣服比赛、系鞋带比赛等比赛,来培养儿童的独立能力。此外,孩子们还现场进行才艺展示,如诗歌朗诵《最美逆行者》,演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等来展现对防疫英雄的赞美和留守儿童乐观向上的精神。

新闻推荐

燕山之灯 致“中国好人”周顺友

□周八一周顺友,1961年9月生,市郊区周潭镇燕山村教学点民办教师。怀揣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扎根偏远落后的小山村,独自一人,既...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特殊儿童 共迎快乐“六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