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枞阳县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强监督抓整改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6-04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春英)连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乡镇“农村四好路”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管理漏洞主动摸底,尽早排查。这是枞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两项目两资金”,持续发力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一个场景。

为巩固扶贫工作已有成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枞阳县印发《关于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聚焦扶贫领域危房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及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产业扶贫补助资金四个方面,明确工作重点,紧扣重要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我们明确每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以及牵头单位、配合单位的职责分工,坚决做到统筹推进、有的放矢,确保查纠问题精准、督促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党风正风监督室主任尹丽亭介绍。

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信访件“清零清淤”和“满意度”提升行动,该县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面排查起底,对今年以来受理的涉及“两项目两资金”信访件和舆情曝光的问题线索优先研判、及时处置,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相关党组织及职能部门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问题整改与制度完善同步推进、一体落实,深化以案促改,实现标本兼治。

据了解,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汇聚监督合力,以联合监督、协同监督方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项目现场、下沉基层一线,开展近距离、可视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督促整改到位,严肃查处在推进项目、执行政策、管理资金过程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起10人。

新闻推荐

一句话新闻

■(记者杨竹青)日前,市教体局组织开展的铜陵市第三届“学法守法好公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黄陵娇等18名同学被授予铜陵市教体...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枞阳县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强监督抓整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