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法官志愿者下乡 村民家门口学法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6-04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戴瑞亭 吴天卉 记者 吴彬)为动员、引导乡村居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践行绿色生活,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在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铜陵中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前往枞阳县白梅乡开展环境普法宣传活动。

6月1日清晨,在人员密集的白梅乡孙畈菜场,铜陵中院党员法官们一早就摆起长桌,拉好宣传横幅。围绕今年环保宣传主题,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和物品、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的后果和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知识,为村民提供咨询服务。

菜场早市结束后,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又赶到帮扶村——白梅乡柳峰村村部举办“6·5”世界环境日普法讲座。环保庭的党员法官郜源安和戴瑞亭分别结合典型案例,宣传护林工作的重要性,重点针对盗伐、滥伐林木罪、非法狩猎罪及延伸罪名,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并对私拉电网、禁止使用的狩猎工具、禁止使用的狩猎方法等方面进行宣传。第一党支部党员们还在柳峰村显目的路口拉起宣传条幅,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据悉,铜陵中院将不断深化环境保护普法宣传,进一步发挥环境资源审判功能,创新宣传方式,推动环境保护法律知识的普及, 以源头预防为先,通过预防和疏通治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社会纠纷的发生,不断提升公民环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态司法保障氛围。

新闻推荐

G237(一期)等四条一级公路PPP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刘洋)5月28日上午,G237(一期)等四条一级公路PPP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枞阳县召开。副市长黄学龙参加会议。会议召开前,与...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志愿者下乡 村民家门口学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