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安徽枞阳开展长江“十年禁渔”:拆除更换含江鲜等词店招

来源:新华网 2020-07-03 16:48   https://www.yybnet.net/

“我公司企业名称已变更、新的店招马上就会安装上。”7月1日,位于长江边上原“晶鑫江鱼馆”店招中的“江”字被拆除后略显别扭,公司负责人刘先生笑呵呵地解释道。这是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江“十年禁渔”市场流通环节监管见成效的一个注脚。

枞阳县位于长江岸边,辖区内有数十公里长的长江岸线,不少江河湖泊通江,渔业资源丰富且质量好,无论是本地居民,还是外地消费者,非常偏爱枞阳的淡水鱼尤其是江鲜、江鱼、江虾,辖区内鱼类交易活跃、食用广泛。

6月28日,全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枞阳县市场监管局闻令即动,坚持问题导向,打出一套推动长江“十年禁渔”市场流通环节监管“组合拳”。

“长江“十年禁渔”市场监管工作属末端治理,面对的市场主体众多,必须向他们广泛宣传,赢得其理解支持才能顺利推动。”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谢咬信认为。于是,该局在广泛宣传上下足功夫,一方面,协调辖区内有LED显示屏的市场主体利用显示屏开展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宣传;另一方面,印制《致全县广大食品经营者的一封信》《枞阳县市场主体“拒绝江鲜 保护长江”承诺书》1.2万份,并抽调100余名党员干部,上门向全县市场主体尤其是餐饮和水产品经营单位宣传,张贴一封信、签订承诺书,重点宣讲长江“十年禁渔”的重大意义和政策要求。目前,该局共宣传走访水产品和餐饮经营单位495户次,经营户均承诺不再经营江鲜、江鱼、江虾等。

针对线下线上餐饮和水产品经营单位店招、名片上含有江鲜、江鱼、江虾,长河、菜子湖鱼等禁用内容的问题,该局打出一套“整改拳”,由执法人员逐户“过筛子”排查,发现禁用内容的,立即动手会同经营者现场整改,拆除、遮盖禁用内容,收缴含禁用内容的菜谱、名片,督促经营者立即变更证照,更换店招,改到位、改彻底。目前,该局共拆除、遮盖店招广告66处,收缴菜单、名片154份(张);责令网络平台下架3家网店销售的江鲜、江鱼、江虾等,7户经营户限期办理证照变更;对新登记的市场主体,一律不再核准含有江鱼、江鲜、江虾,长河、菜子湖鱼,捕捞,渔港等内容的字号名称和经营范围。

“在上门宣传、协同整改做足服务的同时,我们还必须重拳打击极少数违法行为。”谢咬信表示,该局全天候受理12315投诉举报,对涉及违反“十年禁渔”政策方面的投诉举报,立即转办,即查即办,主动曝光;增加巡查检查频次,发现违规销售江鲜江鱼江虾,长河、菜子湖鱼或虚假宣传违法行为的,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打击;落实包保责任,抽调专班抓督查督办,已督查一次,立行立改问题2个。

“市场监管部门抓长江“十年禁渔”行动快速,新措施不断,许多数据完成较好,要对其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打造工作亮点、品牌。”铜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亚东近期连续3次在有关会议或上级督查时对该局点名表扬。

(原题为《枞阳打好长江“十年禁渔”市场监管“组合拳”》)(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铜陵市领导实地督导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洋)6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前往枞阳县、郊区,实地督导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在枞阳县人民医...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枞阳开展长江“十年禁渔”:拆除更换含江鲜等词店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