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史秀梅:救灾安置点里的“娘家人”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7-2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路璐

“朱奶奶,你放宽心,缺什么少什么、有什么需要就和我说,把我当女儿使唤就行!”7月14日,在枞阳县会宫镇安凤初级中学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史秀梅正耐心地安抚受灾群众的情绪,并一一安排好他们在安置点内的生活起居。史秀梅说,自7月13日将安凤村35户61人转移到此后,她就一直负责该安置点的大小事务,成为安置点500余名受灾群众的“主心骨”。“在这里我和他们同吃同睡,他们都说我是最贴心的娘家人!”

今年41岁的史秀梅是枞阳县会宫镇安凤村妇联主席,也是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7月2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流经白荡湖河道水位猛涨,而安凤村附近的安凤小圩更是随时面临破堤危险。在严峻的形势下,史秀梅主动请缨,负责安凤小圩防汛工作。

为了完成好巡视任务,史秀梅和大家商议制订了三班倒巡视安排,从早上8时开始,每人必须上堤巡视8小时,三个人轮流巡视。巡视并不轻松,特别是晚上,在强烈的应急灯光下,才能分辨出来水面上或沙袋周围是否出现了险情。所以史秀梅在巡视过程中总会带上一把铁锹,一旦水面上出现动静,就可以用铁锹在水面上拨动垃圾进行查看。

7月13日,狂风暴雨中,史秀梅又接到了负责转移群众的工作。马不停蹄,她第一时间核对转移户信息,赶到现场,帮忙转移、抢险救灾。史秀梅告诉记者,转移到安置点的大多是一些危房户、贫困户与孤寡老人户,对自己房屋有很深的感情,不愿意转移。遇到这样的转移户时,史秀梅总会耐心劝导,积极调解,一天下来,泥浆满面、全身湿透。

“现在组织安排我不用去小圩值守,就留在安置点负责受灾群众,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史秀梅说,2016年时自己就曾负责安凤初级中学安置点事宜,面对今年的洪灾她有了更多的经验和方法。和记者说话的片刻功夫,史秀梅仍然步履不停,与镇干部讨论安置点事宜,到转移户家中帮忙转移,接收爱心组织捐赠物品,发放爱心物资……史秀梅说:“只要安置点不撤,妇联决不收兵。”

新闻推荐

搭建便桥 连心便民

7月23日,郊区周潭镇永兴村在水淹道路上架起桥梁方便村民出行。据了解,超强降雨致使地势偏低的周潭镇永兴村积水严重。当地...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温暖送一线2020-07-28 07:53
评论:(史秀梅:救灾安置点里的“娘家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