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枞阳县雨坛镇 水退人进 防疫消杀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7-31 10:47   https://www.yybnet.net/

■ 汪翔 本报记者 方盼亮

“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尤其要对水淹的道路、庭院房屋以及被水浸泡过的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卫生安全。”7月26日上午,枞阳县雨坛镇新民村党总支副书记吴正茂带领党员志愿者和村医组成的卫生消杀突击小分队,对该村前期发生积水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突击队员们手拿消杀工具,认真细致地对被污水浸泡过的家具、地面、墙面等进行消毒。

汛后是各类传染病最容易爆发的时期,为保证汛后居民的卫生安全,防止传染病暴发,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雨坛镇趁着天气晴朗、水位稍微下降的窗口期,开展汛后消杀工作,预防和控制灾后传染性疾病、食源性疾病等次生事件,并为受灾群众讲解消毒药水的配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相关防疫知识,力保汛后无疫情。

“镇、村干部想得很周到,水一退就马上来我这里进行防疫工作,还给我们免费发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我们很放心。”村民张春生说道。

近日,气温回升较快,在先锋村董庄组的菜子湖沿岸,垃圾和大小水洼的存在等造成病原微生物大量繁殖和蝇、蚊的大量孳生。该村迅速行动,由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的20余人突击小分队对沿湖的死鱼、生活垃圾等漂浮物进行打捞。同时对村庄公共区域喷洒消毒药水,到前期进水的居民家中,逐户清洗、冲刷。“这几天,菜子湖水位有所下降,前期进水的部分房屋已经退水,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卫生消杀工作,确保汛情之后无疫情,快速恢复群众整洁卫生的家园。”先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方修祥说道。

据了解,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倡议下,沿菜子湖的6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防大灾、防大疫卫生消杀”活动,志愿者们深入被水淹的村民家中,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消杀工作。“我们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发动人人动手,清理家中和公共场所的卫生死角。”该镇党委副书记刘东虎说道,该镇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卫生保洁、消杀防疫工作,做到水退到哪里,环境清理到哪里,消杀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新闻推荐

青春在抗洪救灾一线飞扬

■本报记者陈燕飞实习生吴旻放下书本,扛着铁锹,用脚步丈量江堤;放弃暑假时光,走进教室,用爱心温暖孩子……在抗洪救灾的队伍中...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20-07-29 09:37
评论:(枞阳县雨坛镇 水退人进 防疫消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