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愿每个我们都保有“而已”的勇气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14 01:20   https://www.yybnet.net/

30岁对于女性而言,是一个特殊的年龄段,她们开始遭遇年龄危机、生育选择、事业发展、城市归属感等许多现实问题,传统观念更是为30岁注入了极大的压力。可30岁的女性,在面对重重考验时,依旧展现出成长和前行的勇气,她们依旧年轻,依旧充满信心。

“要活出更好的自己,才更有‘底气’”

沈晨今年30岁整,是一位心灵手巧的姑娘。同样的年纪,与小平的选择不同的是,她更愿意在30岁这个不算早也不算晚的年龄,走一条自己想走的路。

曾经在婚礼策划行业干过几年,沈晨觉得这个职业发展前景有限,一直想寻找突破。去年,她找到一个创业机会,和朋友一起做起了纯手工的宝宝辅食。之所以做这一行,是因为沈晨不仅喜欢这些手工制作,更重要的是她很看好二胎政策下未来的市场潜力。去年底,她退出合伙人关系,开始自己单枪匹马“搞事业”,一个人包揽了采购、制作、销售,甚至是送货等各个环节,一个人像一支队伍一样在奋斗。目前,沈晨是根据订单来制作,产品涉及宝宝主食、零食、辅食等等,因为自己一人忙不过来,她的父母也在老家帮忙制作,所以她经常芜湖、无为来回奔波。压力大的时候,她最喜欢跟狗狗呆在一起,她说那样真的很减压。

“女孩子嫁得好才是真的好”“还忙活这些干什么,结婚生小孩才是要紧的事”……30岁想要一意孤行,走自己的路真不容易,耳边常常会出现这些“杂音”和质疑。面对这些,沈晨也和很多同龄人一样,有着对婚姻的迷茫和对自我的坚持。“我想先把自己的事业做好,活出更好的自己,否则我没有‘底气’。”为此,沈晨很用心地对待自己的一份小事业,她的计划是,等食品经营相关证书全部到位后,要想办法提高产量,拓宽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最终收获稳定的订单量。

“自己想走的路,一定要去尝试一下,否则人生会有遗憾。如果不行,再回过头来,去走别人看好的路也不迟。”沈晨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

“这个年纪,最大的长处就是拥有了‘韧性’”

电视剧《三十而已》中,有一句台词是“愿每个我们都保有而已的勇气。”32岁的王小艳是一位二胎妈妈,繁重的生活负担也抵挡不住她要前行的勇气。

王小艳是甘肃武威人,多年前,跟随丈夫一起来芜湖打拼。起初,她与人合伙在互联网领域创业,那时的工作强度也比较大。“累,是我这么多年工作和生活的常态。”王小艳坦言。做妈妈的人都知道,养儿不易,尤其是职场上的妈妈,工作没有尽头,家里的烦心事也很多,整个人就像陀螺一般停不下来。一直以来,因为自己身体欠佳,王小艳很喜欢研究与护肤养生相关的知识,有个想法也她在心里憋了很久,她想开一家美容护肤类的店,把爱好变成职业。

“其实我家人不太支持我在这时候开店,因为二宝还小,她们希望我把更多精力放在家庭。”可王小艳还是把梦想写进现实,从原来的公司离职后,经过前期的准备,在今年疫情过后,这家位于万达附近的肌肤护理店正式营业了。创业后,她还不断学习,去外地接受培训。她觉得,在30+的年龄,有梦要赶紧去追,不能再等了。越早进入这一行,就能收获更多的积累。

“忙到飞起的一天,8点半开始接待客户,中午见了朋友,晚上接上小哥哥还速度做好了晚饭……”经历多年生活的磨练,王小艳觉得30多岁的自己,最大的长处就是拥有了超强的“韧性”,再多的压力、困难都很难压倒她,凭借这份韧性,她有信心圆好自己的这个梦。

“我首先得是‘我’,才是一个好妈妈”

29岁的小平曾是一名“环保女战士”,在芜湖一家公益环保组织工作多年。这一年来,她从一位一心搞事业的热血姑娘,变成了有了更多牵绊的年轻妈妈。在30岁的“门槛”前,她做出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次选择。

辞去工作回家带孩子?还是兼顾家庭和工作,在其中艰难地平衡?相信很多女性在孩子年幼时,都面临过这样的选择。小平也一样,由于丈夫在老家枞阳工作,去年孩子出生后,她不得已辞去工作离开芜湖,回老家照顾孩子。为之付出了青春的环保事业,与伙伴们建立下的革命友谊,这些都令小平万分不舍。然而,她也有清楚的认知:人生阶段不同,要承担的责任也不同。“二十岁的年纪没有什么牵绊,那时的我有一股‘冒险精神’,可以全身心投入自己的工作,有时在一线调研一个礼拜不回家都没关系,可到了30岁,就更看重家庭和生活了。”

为此,这位年轻妈妈为家庭做出了一些自我的牺牲,给事业按下了“暂停键”。可每天围着孩子转,被困于家庭琐事,渐渐地小平也迷失了自己,心理落差越来越大。有一阵子,她疯狂地在网上找各种兼职来做,以填补自己内心的空白,可一段时间以后,她慢慢回归理性,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也阅读了很多亲子、情绪管理类的书籍,从中汲取智慧来面对生活中的鸡零狗碎。

相比刚离职那段时间,现在的她变得更从容了。在全职带娃的这段日子里,她学习瑜伽课程,考教师资格证,为将来重新择业做着充足的准备。“我首先得是‘我’,是一个独立的自己,才能成为一个好妈妈,面对30岁,我们需要更多勇气。”小平说。

记者 康丽 文 梅韬 摄 部分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新闻推荐

风雨逆行彰显担当 记郊区周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孝怀防汛事迹

■本报记者方文婷汛情初期,郊区周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孝怀正在省委党校参加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7月6日暴雨发生后,周...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全力补救稳秋粮2020-08-11 11:26
猜你喜欢:
评论:(愿每个我们都保有“而已”的勇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