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农村电商带动盆景销售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9-18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尹传苗 记者 马卫东)日前,记者走进枞阳县祥龙农业发展公司直播间,该公司技术人员正对盆景进行修剪整形,通过镜头上传到直播平台进行直播、销售。

据了解,枞阳县祥龙农业发展公司是一家以农林牧为一体的农业科技企业,公司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000多亩,先后获安徽省农业生态科技园、全国基层科普示范先进单位、安徽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称号。2018年,结合农村电商民生工程,该公司加入了和沐生活村级电商服务站,成为钱桥镇邹姚村电商扶贫产业基地,依托邹姚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在淘宝、和沐生活、中华苗木网、微店等平台开设网店。同时,该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网络代销、基地用工,结合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公司+基地+农户,带动100多户村民从事苗木花卉种植,吸纳当地40多名闲散劳动力在基地务工,其中贫困户10多名,并提供网络代销服务,帮扶农户特别是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

“以前我们到处跑找销路很传统,现在有了农村电商,坐在家里网络直播很新潮,轻轻一点就可以直接售出,既直观又方便!”该公司负责人姚艮祥介绍道,今年面对疫情和汛期,得益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网络渠道销售成效明显,今年以来,该公司网上销售额已达几十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枞阳县大力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在巩固农村电商发展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农村电商示范建设,培育在农村产品上行、电商扶贫等领域具有示范性的电商服务网点,提升农村电商“两中心、一站点”规范运营和上行服务功能,培育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项目,创建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和品牌,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枞阳县多举措推动质量强县工作开展

本报讯(章洋)今年以来,枞阳县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推动质量强县工作向纵深发展。该县着力提升防疫物资质量...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电商带动盆景销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