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搭乘电商“快车” 乡村振兴提速 铜陵市充分发挥电商扶贫持续性作用工作小记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1-16 08:51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陈震

“大雪”节气前后是荸荠采收高峰,在枞阳县的许多乡村,村民们都在田间忙着采收荸荠。经过枞阳县本土电商的平台渠道,这些采摘的荸荠被源源不断地销售到了外地,不仅卖出了好价钱,而且大家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为荸荠的销售而烦心了。

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壮大,铜陵市农村电商发展步伐逐渐加快,类似于荸荠这样的许多本市优质农特产品已经搭乘电商“快车”,实现了农特产品卖得更远、效益更高的目标。铜陵市通过加大扶持力度、增进发展合力、强化产销对接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促进农村电商发展,推动电商扶贫落地,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全市电商企业已经帮助销售本市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约5000万元,电商在拓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促进农产品产业化,加强电商品牌建设。铜陵市通过对农产品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产品、安徽省著名商标产品、安徽省名牌产品、食品生产SC(QS)认证产品的触网进行补助等方式,促进农业名牌产品产业化,白荡湖大闸蟹、铜凤丹皮、白鳍豚小磨麻油等一批知名农产品触网上行,提升了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美誉度,蟹之都公司、鲍记蜂业公司等一批农产品企业成为同行业网上销售佼佼者。

构建产供销电商化机制,持续巩固产销对接成果。市商务部门牵头建立与农业、扶贫、国资、经信、交通等部门的协同工作机制,拓展农产品销售电商化,引导全市电商平台和重点电商企业扩大本地大宗农产品、特色农产品网上营销力度,鼓励大中型商超、农批市场、运销商、“四上”企业食堂开展本地农产品网购订货。同时,积极邀请市外的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参与铜陵市特色农产品的推广营销,千方百计拓宽消费终端供给渠道。开展以购代捐献爱心活动,鼓励参与单位优先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增加收入。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 等模式,在枞阳县和郊区部分乡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帮助基地(合作社)销售白姜、瓜篓籽、草莓、葡萄、龙虾、莲藕、无花果等农特优产品,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此外,铜陵市还加大对农产品上行和电商扶贫支持力度,合力促进农产品产供销各环节电商化。市及相关县区积极推进扶贫农产品展销专馆专区建设,努力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打开销路。目前,铜陵市已建成市级和县区级消费扶贫企业馆多个,建成运营市级消费扶贫企业馆——“蟹之都·铜陵市消费扶贫展销馆”,枞阳县和郊区分别建成运营“蟹之都·枞阳县消费扶贫展销馆”和“众创·铜陵市消费扶贫展销馆”。全市建成12个消费扶贫专区,其中线上9个、线下3个。

新闻推荐

让广大农民共享电商发展红利 访市人大代表、枞阳县雨坛镇新塘村扶贫专干鲍馨平

记者张久愿“这是地道的杨湾挂面,纯手工制作,味道不咸不淡,柔韧性很好,是我们这边过‘大生日’的首选。”日前,记者随市人大...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乘电商“快车” 乡村振兴提速 铜陵市充分发挥电商扶贫持续性作用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