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小蘑菇”带动乡邻奔小康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4-07 09:4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蕊

春日里的枞阳县白柳镇山河村,漫山遍野弥漫着幽幽花香。日前,记者走进该村村民唐高益的食用菌种植基地,一株株裸露在外的圆筒状“小家伙”顿时映入眼帘。“这一片都种着木耳,你瞧这些黑色的‘小家伙’多可爱。”唐高益说,这些木耳被摘下后将与其他大棚里的香菇、平菇一同发往位于合肥的周谷堆批发市场。

记者走进香菇种植大棚,只见一排排横放着的圆柱状物体上,一朵朵香菇探出了头,种植基地工人汪春生正熟练地将成熟的香菇摘下放进手中的篮子里。“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要忙着抢收,生长的日子里要助力它们‘茁壮’成长。”对于眼下的这份工作,汪春生表示特别满意,“比起从前在外面打工,这里可强太多了。”

汪春生是土生土长的山河村人,与大多数村民一样,早早步入社会,外出打工养家糊口。“我在外面干过很多活,省下的钱都往家寄,一年到头也回不了几次家,日子过得有些窘迫。”在汪春生印象中,每次回家才是最舒心的时刻,“人到中年的我身体状况大不如前,还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同村的唐总知道后便联系我来基地帮忙,所以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过来了。”汪春生说。“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家里有个事情,随时可以回去,这样的生活是我在外打工那几年最向往的。”汪春生说,在基地工作一年能拿到好几万元的收入,家里的生活得到很大改善,家人们的笑容也越来越多。“如今我们生活越来越好,‘蘑菇王子’唐高益功不可没。”汪春生笑着说。

“我以前在南京那边工作,后来考虑到照顾亲人,所以回到家乡创业。经过多番考察,最终选择种植食用菌这一农业价值较高的产品。”唐高益说,自基地建成以来,他雇佣了20余位本地村民,他们中有的家庭相对困难,有的身体不适合在厂里干活。日常生产中,自己手把手教村民们种植、挑选以及晾晒食用菌,希望用这种方式帮助有困难的村民,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共同奔向小康。

新闻推荐

网上祭英烈 增强爱国情

4月1日,枞阳县枞阳小学学生在网上祭奠英烈。清明节期间,枞阳县在广大未成年人中精心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小学生在学...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母亲屋前的树2021-04-01 10:45
三公山览胜2021-04-06 00:39
评论:(“小蘑菇”带动乡邻奔小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