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怀宁代店村村委会主任金宜潮走家串户解纠纷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0-2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金宜潮是怀宁县凉亭乡代店村村委会主任,同时兼任村治保主任,处理村民反映的大大小小矛盾是他的主要工作之一。跟乡亲们拉家常、谈事情、讲道理,也成了金宜潮生活的一部分。

“大妈,你别着急,慢慢说,我们一定会公正处理的”,面对来反映情况的群众,大高个子、外表魁梧的金宜潮总是温和地说。金宜潮一闲下来就到村民家走一趟,了解民意。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在一趟趟的劝说、一杯杯的茶水中,以乡里乡亲的“感情牌”解决了。

前些日子村里的范老与陈老因山芋地排水沟的事起了争执。金宜潮没少操心,他多方走访、实地考察,在了解情况后,金宜潮跟其他村干多次上门进行调解,向有错在先的陈老讲乡规民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请来乡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法律关于相邻关系的规定,慢慢地,陈老语气放缓了,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双方握手言和,一起邻里纠纷得到圆满解决,两家疙瘩也因此解开了。

当遇到棘手的难题,金宜潮便马不停蹄地奔波。近日,一位村民涉及医患纠纷,金宜潮坚持耐心地做好思想及人文关怀方面的工作,向他讲解政策,请乡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解释有关法律知识。同时陪该村民前往省里做伤残鉴定并进行体检,到省、市、县相关部门咨询政策,寻找其能接受的解决办法。

“作为村干部,做好信访维稳相关工作是我的本职。再难办的事情,我也绝不会退缩!”金宜潮说。

(记者雷琳琳)

新闻推荐

雷埠乡文化扶贫 激发脱贫内生力

怀宁县雷埠乡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把大力推进文化扶贫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该乡持续加大文化事业基础投入,尤其注重对乡内三个贫困村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建设,为...

怀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怀宁代店村村委会主任金宜潮走家串户解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