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老来何妨“扫一扫” 周国勋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12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星期六,清晨我出门,去南门车站赶首班合肥至怀宁的大客。本来儿子要开车送我去车站,我考虑儿子平日工作辛苦,周末就让他多睡一会,就坚持自己坐公交。公交要先坐57路,再转150路。出了小区大门,我看见旁边摆放着几辆小黄车,我就选择骑单车直接去150路站台,这样省去等候57路车的时间,又锻炼了身体,可谓一举两得。

我拿出手机,打开小黄车APP,根据自动提示,朝车上的二维码扫了扫,摁密码,开车锁。我调整好坐凳,骑上小黄车一路顺畅到达150路站台,大约用了10分钟时间。支车,上锁,刚好150路车到站。

20多分钟到达南门车站,下了公交车,我顺便买了一份早点,见小摊上贴着微信和支付宝的二维码,我又掏出手机,点击自己微信上的“扫一扫”,对着小摊上的微信二维码扫了扫,用我微信钱包中的零钱支付了3元。中年摊主一直疑惑地看着我,当我完成了整个交易流程,他冲我点点头,会心地笑了笑。

进了车站,乘客真不少,售票窗口排着长队。见自助售票机前人很少,我就自助售票,这次支付方式选择支付宝。我再一次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首页,点击“扫一扫”,对着商家提供的二维码扫了扫,付款成功。我拿了车票,来到候车大厅,稍事休息,8点钟到了,检票上车。

我三次用手机扫二维码,熟练地操作,快速顺利地解决了这次行程中三个问题,对于我来说并非难事。

早在10年前,我就开始学电脑。从零起步,没上什么培训班,主要靠自己勤学苦练,遇到疑难请教行家,不耻下问,尤其是向年轻人。数年坚持,我电脑初级入门,能用电脑写作、上网、收发邮件,会下载和运用常用的软件,先后开通了博客、微博、QQ和网上银行并弄得有声有色,后来我又学会了网上购物、买车票、就诊挂号,这些在我熟悉和接触的同龄人中我算是先行了一步。

我也较早地接触智能手机,因为有电脑基础,用得顺手,还不断学习和掌握了一些新知识、新技术,像微信、支付宝、全民K歌、嘀嘀打车、单车共享等等,已经与我的生活息息相关。

当今知识更新瞬息万变,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工智能正在加速影响人们的生活,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才不会被时代淘汰,老年人也不例外,切莫“白发如今欲满头,从来百事尽应休”。我经常暗暗告诫自己,对不懂的新生事物,千万不要反感和排斥,要怀着好奇之心敢于尝试,要以甘当小学生的心态虚心求教。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来何妨经常拿起手机“扫一扫”,让晚年生活便捷轻松,健康时尚,充实快乐。

新闻推荐

怀宁法院判决一起“拒执罪”案件 “老赖”的嚣张气焰被打蔫了

本报讯(李俊杰记者周国庆)12月1日,被执行人陶某被怀宁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同时因其系在缓刑期内犯罪,怀宁县法院依法撤销缓刑,实行数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该“拒...

怀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来何妨“扫一扫” 周国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