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小客车追尾后自燃 司机昏厥 合安高速管理处一工作人员将其救出,车辆烧成空壳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13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事故现场。 方敏 摄

本报讯(方敏卢向波)近日,在沪渝高速怀宁段565公里处附近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的道路交通事故。追尾的路虎牌小型客车发生自燃,驾驶员因撞击发生昏厥,生命危在旦夕,火势因车内装载过多纸质用品迅速扩张,恰巧这一幕被刚从另一事故现场撤除的摆放锥形筒的合安高速管理处工作人员黄某发现,经验丰富的黄某立即翻越护栏查看车内,发现驾驶员斜躺在车门旁,敲窗呼之不应,迅速打开车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体积庞大的驾驶员从车内救出,转移至后方车辆10米处,此时整辆车身被大火笼罩,发生两次燃爆,黄某不适宜再靠近车辆,也不能确定车上是否有其他人员,遂立即报警求助。

当日21时45分,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事故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沪渝高速合肥往安庆方向565公里处怀宁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小型客车路虎追尾一辆拉装活猪的重型货车,小客车发生自燃有人员被卡。接到报警后,事故民警立即联系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先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民警驾车向事发路段行进时,只见过往车辆行驶缓慢,部分车辆停靠在车道内,继续向前时只见前方一团火光冲天,照亮夜晚的整个路面,过往驾驶员纷纷停车用手机拍摄,民警考虑到安全问题,对事故现场划定警戒区域,指挥过往车辆停在行车道内让出应急车道,供前来救援的消防车,救护车安全快速到达现场实施救援。

等待消防及救护车的过程中,民警准备前往车旁了解情况,但车身因火势凶猛,已发生两次燃爆,又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不宜靠近车辆,这时一名专门从事该路段摆放锥形筒的工作人员黄某一路小跑向民警讲述,驾驶员在前方是其从车内拉出来,现场也不确定车内还有没有其他人员。民警获悉后立即上前查看伤员情况,一名中年男子右手搭在胸前,口鼻流血,面无表情,闭眼蜷缩着斜躺在应急车道护栏旁,经询问该男子车内是否还有其他人员时,可能受到惊吓和撞击驾驶员不清楚车内是否有其他人员。此时,前来施救的消防官兵立即对着火的小客车进行扑救工作,怀宁120急救中心将受伤的男子转移上救护车时,转移过程中该男子多处骨折,并不时发出呻吟声,考虑到病情复杂,医护人员将该男子送至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民警最为担心的是车内是否有其他人员被困,因消防官兵在扑救工作中,产生浓烟无法看清车内情况,不能判断是否有人员,经过紧张扑灭工作,大火终被扑灭,民警迅速上前查看车内情况,经过仔细查找一番,最终确定车内没有其他人员。民警查看后发现小型客车车内后备厢都是纸质用品,易燃物品,这也是导致发生火势凶猛的原因之一。

车辆已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一个空壳,由合安高速管理处对事故车辆进行拖离,清障队集中清扫路面残骸,民警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道路安全畅通,撤除现场之后立即赶赴医院了解伤员情况,在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了解到,该名男子有多处骨折,尚无生命危险,需住院治疗。

第二天,民警再次赶赴医院,对驾驶员进行询问了解。据他讲述,他此次从淮南前往安庆,途经合肥时用餐之后马不停蹄上高速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没休息好打瞌睡径直撞上前方一辆大货车,撞击失去意识,随后就不知道所发生的一切,事后听民警讲得知是一名摆放标识的工作人员将自己救出,在此表示十分感谢。

此次事故中,前方的重型货车因车尾反光标识不清晰不规范,民警要求整改并给予罚款200元处罚,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小客车驾驶员因疲劳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发生事故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处罚,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

新闻推荐

您了解“金农信e家”吗?

“一代普惠金融新品的发布,如何改写安徽农村金融服务格局?让我们一起来揭开背后的神秘面纱”。近日,安徽农金“金农信e家重磅发布”的信息在微信圈刷屏。群众的力量大无边,怀宁农商行同事们及83家行...

怀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客车追尾后自燃 司机昏厥 合安高速管理处一工作人员将其救出,车辆烧成空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