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留美博士”村庄大食堂办婚礼 还发红包给五保老人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2-14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腊月廿五下午,在怀宁县秀山乡章岭村仓庄大食堂,室外室内围坐了亲朋好友,厨房里飘出阵阵美食的香味……原来这是该村“留美博士”汪存龙和医学博士胡洁蔓结婚大喜的日子。他们回村在“大食堂”办婚礼。

新郎汪存龙今年29岁,2016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赴美国留学一年,2017年上半年学成回国,当年9月作为人才引进在江苏大学任教。新娘胡洁蔓目前在吉林大学攻读医学博士,到2020年毕业。两人同在一个村庄出生,青梅竹马,大学毕业后两人走在了一起。“现在国家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作为知识青年更应该响应号召,所以我们决定回村简办。”新郎汪存龙说。“以前有村民办宴席喜欢攀比,张家摆10桌,李家就要摆20桌,为了‘面子\’伤了‘里子\’。”章岭村党支部书记胡以胜说,村庄大食堂提倡喜事新办、简办,大食堂提供婚宴场地,婚宴所需桌椅等设施也一律免费,厨师是农村大厨,每桌规定在300元以下,现在谁家有喜事招待去村里大食堂逐渐成了村民的共识。这样既不铺张浪费,又热烈隆重。

“如果他们在城里办婚宴,每桌至少要2000元,在农村办每桌只要300元。我常年在云南做生意,不缺钱为儿子婚礼办隆重些,但两个孩子提出来婚宴简办,我们双方家长也非常赞同。婚姻是两个人一起生活,虚面子都是给别人看的,不攀比的婚姻更幸福。”新郎的父亲汪国政高兴地说。

婚宴现场,新郎汪存龙、新娘胡洁蔓将2000元红包送到村书记胡以胜的手上,委托他送给村里五保老人。到场的亲戚朋友们纷纷投去赞许的目光。新郎汪存龙说:“今天我们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在这个特别幸福的日子里,我们想献出一份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也感受到一份幸福。”“新人的品德高尚,爱情忠贞不渝,真是太感人了。”参加婚宴的亲友都这样说。

新闻推荐

怀宁 指导养殖户生产自救

针对冰雪灾害,怀宁县畜牧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养殖户做好抗灾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一是及时转移受灾畜禽,加固圈舍、清除积雪,确保人畜安全。二是加强畜禽防寒保暖,检修取暖设备,使用烟道、红外线灯泡对室...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强化“过廉”意识2018-02-11 12:50
猜你喜欢:
评论:(“留美博士”村庄大食堂办婚礼 还发红包给五保老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